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8日),在普遍的避险情绪影响下,比特币的强劲涨势失去动力,出现了一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比特币暴跌3.4%,至13167美元。莱特币(Litecoin)和莫奈罗(Monero)等替代货币也出现下跌,彭博银河密码指数(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下跌3.7%。今年3月,比特币与股市一起暴跌(实际上更糟),然后在几乎完全相关的基础上反弹,直到大约10月中旬。随后,加密市场开始流行起「脱钩」,因为比特币在股市停滞和/或抛售的情况下仍实现了大幅上涨。

  但这种相关性今天又回来了,此前一度有望挑战1.4万美元的比特币已经跌回1.3万美元附近,而标普500指数下跌2.9%.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这一广泛的避险交易引发了广泛的恐慌性抛售,黄金和比特币等所有风险资产都开始大幅下跌。」

  周三的高点为13857美元,仅略高于比特币在2019年6月创下的最近高点。尽管一些图表分析师表示,比特币可能正在形成一个看空的双顶形态,但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超过70,意味著该货币处于超买状态后,比特币也可能需要稍事休息。

(比特币日线图,来源:FXStreet)

  Moya说:「我认为1.4万美元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门槛。一旦这一水平被打破,市场将有更多的上行空间。」

  自贝宝(PayPal Holdings Inc.)上周宣布将允许客户使用加密货币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了约15%。

  但比特币的支持者表示,比特币的贬值可能不值得担心。许多人认为,在这个央行大肆印钞、通胀可能飙升的时代,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最终可能会受益。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策略师迈克·麦克格隆(Mike McGlon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必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来逆转比特币作为黄金等数字价值存储手段的日益普及,否则价格别无选择,只能上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