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表达能力不足以描述音乐之美,就像交响钢琴各个版本光跟你说各种风格你很难想像实际的音响效果,主要还是靠听。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大珠小珠落玉盘


白居易的《琵琶行》啊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弦弦掩抑声声思,似诉平生不得志。低眉信手续续弹,说尽心中无限事。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霓裳》后《六幺》。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冰泉冷涩弦凝绝,凝绝不通声暂歇。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

配合《十面埋伏》食用味道更佳

十面埋伏?

music.163.com图标


初听现代音乐的时候就看到过一个梗「没有人能唱一句勋伯格」 ,太形象了……


《李凭箜篌引》李贺

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诗经和汉乐府也有很多诗能让人感受到音乐美。


「一音不起而五音俱全」


巫山夜雨弦中起,湘水清波指下生。

但是每种艺术的存在都有其不可替代的独特之美,其他艺术即使能体现也只能表现极少的部分,还是需要亲身的感受。但是艺术之间也有相通之处,可以相辅相成,帮助我们更好地欣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