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柯安聪台北报导】耕兴公司(6146)第3季合并营收为9.26亿元,合并毛利率46%,归属于母公司税后净利为2.07亿元,每股税后盈余2.25元,单季营收与获利皆创历史同期新高;累计前3季合并营收为25.76亿元,合并毛利率45%,归属于母公司税后净利为5.54亿元,每股税后盈余6.00元。

耕兴表示,第3季整体营运较上季及去年同期皆成长,主要受惠于行动通讯产品的检测案件量增加,尤其是5G NR智慧型手机接单表现优于预期。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网站资料显示,今年前3季美国FCC登录的智慧型手机认证总件数为691件,其中耕兴所检测的案件共有117件,市占率达16.9%,市占率世界第1,且大幅领先同业。

耕兴指出,本公司所检测的5G NR手机,申请美国FCC认证只占其中的一部分,尚有另一部份的5G NR手机频谱是5G FR1(电磁波频段为0.45-6GHz的Sub-6GHz),主要申请欧盟CE、日本JP、中国大陆的认证,可见本公司在5G NR手机的接单量与竞争力稳坐业界龙头。

今年美国、欧盟、中国大陆积极布建5G基地台的基础建设,5G NR讯号覆盖率将快速的提升,同时带动5G NR相关应用商机的蓬勃发展。耕兴瞄准智慧型手机、笔记型电脑、路由器等 5G 终端装置长期需求成长趋势,尤其5G NR拥有高速大容量、低延迟/低延时、大规模连结的优势,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远端视讯、远端教学及远端医疗等应用需求大幅增加,有助于耕兴良好的接单动能,贡献公司整体营运长期稳健成长动能。(自立电子报2020/10/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