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耕興公司(6146)第3季合併營收為9.26億元,合併毛利率46%,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2.0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5元,單季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同期新高;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25.76億元,合併毛利率45%,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5.5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00元。

耕興表示,第3季整體營運較上季及去年同期皆成長,主要受惠於行動通訊產品的檢測案件量增加,尤其是5G NR智慧型手機接單表現優於預期。根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網站資料顯示,今年前3季美國FCC登錄的智慧型手機認證總件數為691件,其中耕興所檢測的案件共有117件,市占率達16.9%,市占率世界第1,且大幅領先同業。

耕興指出,本公司所檢測的5G NR手機,申請美國FCC認證只占其中的一部分,尚有另一部份的5G NR手機頻譜是5G FR1(電磁波頻段為0.45-6GHz的Sub-6GHz),主要申請歐盟CE、日本JP、中國大陸的認證,可見本公司在5G NR手機的接單量與競爭力穩坐業界龍頭。

今年美國、歐盟、中國大陸積極佈建5G基地台的基礎建設,5G NR訊號覆蓋率將快速的提升,同時帶動5G NR相關應用商機的蓬勃發展。耕興瞄準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路由器等 5G 終端裝置長期需求成長趨勢,尤其5G NR擁有高速大容量、低延遲/低延時、大規模連結的優勢,在新冠疫情期間的遠端視訊、遠端教學及遠端醫療等應用需求大幅增加,有助於耕興良好的接單動能,貢獻公司整體營運長期穩健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20/10/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