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 (28 日) 交易,黄金期货价格大跌,收在约 1 个月最低点,系因欧美新冠病例上升,促使投资人奔向美元,全球股市下跌。

《金属日报》(Metals Daily)执行长 Ross Norman 表示,「现在避险首选是美元,所以,强势美元的影响,加上投资者需要筹措资金对应追加保证金的要求,综合影响下黄金价格下跌。」

ICE 美元指数上升 0.5%。美元走强可能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构成压力。

但 Norman 认为,以历史来看,黄金修正「只是一个短期问题,未来几周金价的复苏规模和速度将可表明大众对黄金的基本态度。」

  • 12 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32.70 美元或 1.7%,收每盎司 1879.20 美元,为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自 9 月 25 日以来最低点。
  • 12 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 1.21 美元或近 4.9%,收每盎司 23.359 美元。

Oanda 高阶市场分析师 Edward Moya 表示,「“由于选举之前是动荡时期,美元将黄金从『刺激措施预期』这高头大马踢下,投资人出现恐慌性抛售。」

「欧洲因新冠疫情严重,导致前景恶化,欧洲央行成关注焦点,进而使欧元直落,美元因而走强,投资人更乐意拥抱美元现金,因此撤回反美元的赌注,例如黄金。」

欧股下跌,美股大盘遭受重大损失,系因欧洲国家施行新一轮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同时美国新增确诊人数也不断增加。

Jefferies 货币分析师 Brad Bechtel 报告指出,「黄金的走势证实,现在更像是筹措现金的市场走势。」

在上周末创下单日 8 万人确诊的纪录后,周二美国确诊人数又拉回到 7 万人以上。《华尔街日报》对约翰 · 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的分析,过去一周美国确诊人数已经刷下 50 万人的纪录,7 天平均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在周一创下 69967 人的纪录。

「一旦恐慌性抛售情绪结束,黄金会再次受益于刺激措施的交易,因为 ECB 将被迫要做得比先前预期更多,而 Fed 也相去不远,因为一些风险也正蔓延到信贷市场。」Moya 说。

其他金属商品交易
  • 12 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下跌近 1%,收每磅 3.064 美元。
  • 1 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 1.3%,收每盎司 875 美元。
  • 12 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下跌 4.4%,收每磅 2250.60 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