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蓝孝威摄)

美国一周内两度对台军售,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企图勾联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针对台湾学者称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朱凤莲说,大陆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大陆国台办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美国近期密集军售台湾,发言人朱凤莲回应,美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大陆坚决反对。

陆媒提问,资深两岸学者、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日前列出8点迹象,研判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国台办有何评论?朱凤莲低头翻找资料长达30秒后说,「我们先问下个问题好不好?」

在回答完其他问题后,朱凤莲回答表示注意到了相关报导,并指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

此外,日前在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与会的两岸人士共同谴责民进党当局推行「台独」课纲,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等「去中国化」行径。朱凤莲说,她心疼台湾孩子,恐怕以后连关圣帝君都不知道。

朱凤莲表示,对民进党当局推行「台独」课纲,妄图割断两岸文化连结,造成台湾青年一代历史记忆混淆和国家认同扭曲,需要高度警惕。

此外,1架共军运9通信对抗机和1架运8远干机,昨分别进入我西南防空识别区,我空军立即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同时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这是10月迄今,共机累计已进入我空域22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