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藍孝威攝)

美國一周內兩度對台軍售,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表示,民進黨當局不自量力,企圖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加劇台海緊張,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針對台灣學者稱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朱鳳蓮說,大陸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大陸國台辦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美國近期密集軍售台灣,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大陸堅決反對。

陸媒提問,資深兩岸學者、中國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日前列出8點跡象,研判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台辦有何評論?朱鳳蓮低頭翻找資料長達30秒後說,「我們先問下個問題好不好?」

在回答完其他問題後,朱鳳蓮回答表示注意到了相關報導,並指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加緊謀獨挑釁,是造成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

此外,日前在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上,與會的兩岸人士共同譴責民進黨當局推行「台獨」課綱,美化日本殖民統治等「去中國化」行徑。朱鳳蓮說,她心疼台灣孩子,恐怕以後連關聖帝君都不知道。

朱鳳蓮表示,對民進黨當局推行「台獨」課綱,妄圖割斷兩岸文化連結,造成台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需要高度警惕。

此外,1架共軍運9通信對抗機和1架運8遠干機,昨分別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我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同時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這是10月迄今,共機累計已進入我空域22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