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参议院今天就改革一项网路法令,以及对科技公司审查内容的方式究责一事召开听证会,但场面很快沦为政治混战。议员紧咬推特、谷歌、脸书等科技企业,同时也相互攻讦。

路透社报导,美国「通讯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保护科技公司免于为用户张贴的内容负责,同时却允许这些企业能形塑政治论述。对于如何依法让大企业负起责任,议员们看法分歧。

推特(Twitter)执行长(CEO)杜锡(Jack Dorsey)、脸书(Facebook)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表示,通讯端正法第230条对于网路言论自由而言至关重要。

听证会开始约一小时后,场面演变成两党参议员激烈交锋。

杜锡说推特对选举没有影响力,遭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抨击。克鲁兹说:「杜锡先生,到底是谁选你出来,让你掌管媒体被允许报导、以及美国人民可以听见的内容?」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夏茨(Brian Schatz)则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还形容这场听证会是「胡闹」。夏茨表示:「这是在霸凌(CEO们),是为了选举目的。」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民主党籍首席议员肯特威尔(Maria Cantwell)也说,如果听证会是在11月3日大选后、在明年1月举行会更好。国会今年鲜有机会处理这项法律。

总统川普指控科技巨擘箝制保守派的声音,听证会进行期间,共和党籍议员上传一系列推文,川普也推文说:「废除第230条!」(译者:杨昭彦)10910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