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天就改革一項網路法令,以及對科技公司審查內容的方式究責一事召開聽證會,但場面很快淪為政治混戰。議員緊咬推特、谷歌、臉書等科技企業,同時也相互攻訐。

路透社報導,美國「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保護科技公司免於為用戶張貼的內容負責,同時卻允許這些企業能形塑政治論述。對於如何依法讓大企業負起責任,議員們看法分歧。

推特(Twitter)執行長(CEO)杜錫(Jack Dorsey)、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表示,通訊端正法第230條對於網路言論自由而言至關重要。

聽證會開始約一小時後,場面演變成兩黨參議員激烈交鋒。

杜錫說推特對選舉沒有影響力,遭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抨擊。克魯茲說:「杜錫先生,到底是誰選你出來,讓你掌管媒體被允許報導、以及美國人民可以聽見的內容?」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夏茨(Brian Schatz)則表示自己沒有任何問題,還形容這場聽證會是「胡鬧」。夏茨表示:「這是在霸凌(CEO們),是為了選舉目的。」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也說,如果聽證會是在11月3日大選後、在明年1月舉行會更好。國會今年鮮有機會處理這項法律。

總統川普指控科技巨擘箝制保守派的聲音,聽證會進行期間,共和黨籍議員上傳一系列推文,川普也推文說:「廢除第230條!」(譯者:楊昭彥)10910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