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本报系资料照片)

国民党这半年来为了争取民众支持,立法院党团陆续提出许多吸睛的看法,力求摆脱「亲中」的红帽子,走向「亲美」的所谓台湾主流路线,有些提议比民进党还民进党,让民进党得踩煞车。或许提议者以为国民党在野,猛踩油门可让执政党头痛,但国民党是否想到会因乱踩油门而翻车?这样的油门加速是否赢得真正支持者的掌声?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国民党重视的民调显示国民党排名仍属后段班,国民党智库都做出民调落后差距被拉开的实话!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这阵子做出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动作,包括支持民进党立委酝酿的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乃至于宪法,删除「国家统一前」等字眼;废除自己建党时明列五权宪法架构的考试院、监察院,呼应民进党的主张;提案要求美国与台湾建交、美国在台湾驻军,搞得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还需修正得保守一点;甚至干脆想把中国国民党党名的「中国」拿掉,在斐济外交争议事件中大骂对岸是敌国,充分向民进党看齐。

坦白说,国民党近期的民调不但未超过民进党,而且还几乎输给成立未久的台湾民众党。这样的结果已经明显告诉选举派,「反中亲美」不但失去原有支持者的青睐,其他民众与其支持山寨小绿,还不如力挺正统大绿,国民党在网路上只沦为东施效颦的笑话。

国民党可以参考自己的内部民调,2014年低谷以来的政党支持度调查,是不是与中国大陆进行两党高层会见、国共论坛时的支持度最高?然后高支持度如大江东去的一去不复返?如此的结果就说明,台湾民众要的不是只会跟随民进党加码「反中」的小绿;不要支持猛买高价武器,还把台湾年轻人送上前线的「亲美」小绿;要的是能用平等尊严的态度应对中国大陆,可以真正维护两岸和平,有效争取台湾人民利益的「大蓝」。

迷途知返是国民党的当务之急,要知道自己不该随民进党起舞,而是要站稳对台湾、中华民国、中华民族的两岸正确定位,对于民进党的许多无理行为就能有效反制,包括强烈指责关闭中天新闻台将严重伤害台湾的言论自由,则选民支持度可再度回春,不但可符合选举派的期待,国民党也有机会重拾执政权,为台湾人民找回幸福未来!(作者为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