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這半年來為了爭取民眾支持,立法院黨團陸續提出許多吸睛的看法,力求擺脫「親中」的紅帽子,走向「親美」的所謂台灣主流路線,有些提議比民進黨還民進黨,讓民進黨得踩煞車。或許提議者以為國民黨在野,猛踩油門可讓執政黨頭痛,但國民黨是否想到會因亂踩油門而翻車?這樣的油門加速是否贏得真正支持者的掌聲?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國民黨重視的民調顯示國民黨排名仍屬後段班,國民黨智庫都做出民調落後差距被拉開的實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這陣子做出一些令人「瞠目結舌」的動作,包括支持民進黨立委醞釀的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乃至於憲法,刪除「國家統一前」等字眼;廢除自己建黨時明列五權憲法架構的考試院、監察院,呼應民進黨的主張;提案要求美國與台灣建交、美國在台灣駐軍,搞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還需修正得保守一點;甚至乾脆想把中國國民黨黨名的「中國」拿掉,在斐濟外交爭議事件中大罵對岸是敵國,充分向民進黨看齊。

坦白說,國民黨近期的民調不但未超過民進黨,而且還幾乎輸給成立未久的台灣民眾黨。這樣的結果已經明顯告訴選舉派,「反中親美」不但失去原有支持者的青睞,其他民眾與其支持山寨小綠,還不如力挺正統大綠,國民黨在網路上只淪為東施效顰的笑話。

國民黨可以參考自己的內部民調,2014年低谷以來的政黨支持度調查,是不是與中國大陸進行兩黨高層會見、國共論壇時的支持度最高?然後高支持度如大江東去的一去不復返?如此的結果就說明,台灣民眾要的不是只會跟隨民進黨加碼「反中」的小綠;不要支持猛買高價武器,還把台灣年輕人送上前線的「親美」小綠;要的是能用平等尊嚴的態度應對中國大陸,可以真正維護兩岸和平,有效爭取台灣人民利益的「大藍」。

迷途知返是國民黨的當務之急,要知道自己不該隨民進黨起舞,而是要站穩對台灣、中華民國、中華民族的兩岸正確定位,對於民進黨的許多無理行為就能有效反制,包括強烈指責關閉中天新聞台將嚴重傷害台灣的言論自由,則選民支持度可再度回春,不但可符合選舉派的期待,國民黨也有機會重拾執政權,為台灣人民找回幸福未來!(作者為中華兩岸新時代交流協會理事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