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她去以前常去的地方,去她老家,去她以前学校。最要紧的是你陪著她,不时叫一些她认识的不认识的过来聊天。想离开这个世界,大概是觉得人生没意思,人间不值得,那就让她觉得人间还有可留恋之处。


这个话题很沉重唉

那你要先确定你母亲的身体状况可以支持你去哪里。像爬山景区啊什么的我觉得就不要考虑了,可以考虑去大城市,交通、餐饮、住宿都很方便,会舒服一些。

其实出去走走都不如回头看看自己生活的地方,自己熟悉的地方。当然你可能会说母亲操劳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远门,那可以去母亲最喜欢的地方,内地人喜欢去海边,海边的可能喜欢爬山,等等,还是要投其所好吧。但是量力而行。


这时一般情况妈妈是不同于常人观念的,她是要寻求心灵安定的地方


去她以前喜欢去的地方,小时候你们常住的对她来说有美好回忆的地方。安静 舒适的环境最佳。个人建议先跟妈妈多沟通交流,站在她的角度为她著想,搞清缘由,看怎么解决,方便的话可以请心理医生。没有人能感同身受,看到这个话题很难受,每个人都会有想离开的念头,能够理解,希望你母亲好好的。


不知道为什么知乎旅行邀请我回答。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诡异,还是带她去医院吧。


1

看身体状况

如果身体好的话,可以天南海北的都转转,体验丰富的各地文化特色,风土人情。

如果身体不好的话,走出家门,也是一种改观。

2

看经济实力

有钱体验五星级酒店,无钱青年旅社也是可以的,退一步讲门前的公园,乡下田野,都可以。

3

一定要明白,出去走走不是一定要去哪儿,而是一定要行动。人总是关在一个狭小的环境里,自然会心烦憋闷。走到广阔的天空下面,看得远,呼吸新鲜空气,对人都有好处。

end


去她想去的地方,尽量让她做她想做的事情。当然更重要的是你要让她看到你的坚强和勇敢,我觉得作为一个母亲,最喜欢的还是在孩子身边,我想如果我也要走了,我希望看到我的孩子强壮勇敢,知道他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乐观坚强,毕竟,放心了才走的愉快,不然真的心有不甘。


去哪都行,别说一些伤感的话就行。


有一部电影叫做《遗愿清单》,大概就是讲了临终心理之旅。

良好的社交有助于心灵的愉悦,先和妈妈沟通,看看她有什么事是想做而又没有做的。

把那些「心愿」都列下来,一件一件的去完成。

在离开的时候如果能做到有所「留」,有所「念」,有所「盼」,那么至少可以不遗憾了。


这个很感伤,是因为生病了太痛苦了么?

愿一切都好


不知道你的母亲为什么有这种想法?是生病了吗?还是生活遇到重大挫折了?一般人在罹患重大疾病或者遭遇重大挫折变故的同时没有人理解她关心她关爱她,所以她可能会觉得人世冷漠人生没有意义了,即使一个人生活再艰难如果身边有人理解她关爱她她也不会有这种消极想法,我觉得她是不是平常就缺少理解和关爱呢?你们家人之间的关系怎么样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