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將增3000個公辦學位

鎮遠中學(效果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滿元 通訊員濱海灣宣)記者昨日獲悉,濱海灣新區第一所學校——鎮遠中學將於今年12月底動工興建,預計在2022年6月完工,建成后可提供3000個公辦學位。

  據介紹,鎮遠中學位於威遠島北面社區百足山,學校用地面積48578.26平方米,總建築面積87787平方米,建設投資約5億元。項目將按照60個教學班的規模實施建設,預計將增加3000個公辦學位。

  校舍建築包括教學樓、操場、圖書館、宿舍、辦公用房還有游泳池、創客教室、教職工服務用房、停車庫、接送專用及交通疏導區、設備用房、架空層等配套功能場所。

  「鎮遠中學不僅滿足學校教育教學不斷發展的需要,還有效滿足市民和濱海灣新區發展對優質教育的需求。」濱海灣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新校建成投用將讓更多家住威遠島的適齡兒童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高質量教育的機會,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社區內學位壓力等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