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前就在知乎看到小户型便宜的装修方案说。 厨卫铺瓷砖其他一律复合地板, 书房自流平(可能很多人看到过这句话)。 现在家人以及都说门厅铺瓷砖

到底铺什么好?

3室1小厅的老房子。

门厅很小也就7、8个平方


门厅地面拼花,进门就是精彩9.4

原创: 陈工 西安装修课堂 2017-09-04

一般装修房子有讲究的都喜欢在门厅做个拼花,一是装饰美观,最重要的是进门瞬间的心情。

1彩色多边形瓷砖+地板组合

▲如果你家是木地板或者仿木地板瓷砖,进门口可以用北欧黑白灰六边形瓷砖拼花,没有标准越随意越好,全当是进门的装饰了。当然这个得看个人品味,有人会认为这个好像打补丁,看个人喜好去拼,人工造价会比较高

▲六边形瓷砖搭配木地板,不局限于四方,用流线型造型去做,家里多了一份随意

▲也可以用六边形瓷砖,四方造型直接铺贴

▲六边形瓷砖各种花色混搭铺贴

2仿古砖拼花

▲最简单的,小规格仿古砖菱形拼花,后期美缝处理即可《什么瓷砖需要美缝?什么时候做合适?7.3》

▲如果门厅空间大,或者与过道相连,可以用大规格仿古砖带角花各种颜色混搭铺贴

▲也可以用仿古砖裁条做波导线,中间仿古砖各色混搭菱形装饰即可

▲彩色波导线,中间不规则仿古砖人字形铺贴,个性,不过过于复杂工费相对会高

▲彩色波导线,彩色仿古砖菱形铺贴

▲黑色波导线,灰色仿古砖,花砖局部混搭

▲仿木纹仿古砖局部铺贴

▲彩色波导线,彩色小规格各色仿古砖菱形混搭3亮光瓷砖拼花

▲亮光瓷砖黑白配,菱形铺贴,黑色波导线收口

▲仿石材瓷砖深浅搭配,菱形铺贴,波导线收口

▲仿石材波导线收口,中间小规格亮光瓷砖菱形铺贴

▲黑色波导线装饰,中间小规格瓷砖菱形铺贴

▲黑色波导线收口,中间菱形拼花

▲中式成品波导线局部装饰


是老房子就建议铺木地板,施工比较简单,木地板店里都包安装的

这点工程量如果铺瓷砖,还要买水泥砂浆,买瓷砖,还要请工人,比较麻烦了。


谢邀!

还是要看个人需求吧!

贴瓷砖的话清理起来比较容易一些,但是可能给人的感觉会比较清冷。

如果要是有时候光脚的话,铺地板可以隔凉,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孩子一般光脚走比较多。但是地板要经常打理养护。


网上一直有种论调

——木地板需要护理保养

极度怀疑说这种陈词滥调的公众号都是家里没用过木地板的,他们也说不清楚护理保养到底需要怎么做。

走进木地板业主的家庭,没几个是会保养地板的。

现在的木地板技术非常成熟了,只要正常使用就可以了。


瓷砖吧,打理比较简单。如果你们不是赤脚,铺木地板意义不大


1、价格:现在市场上,刨除品牌因素,材料价格从高到低依次为实木地板、三层实木复合、多层实木、竹地板、瓷砖、强化地板,当然不是绝对的。

2、感官:瓷砖多给人冰冷、坚硬的印象,虽然夏季会比较凉爽,但冬季更凉。而地板表面多是木制的,质地较为柔软,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同时摔在瓷砖上绝对比地板上疼~

3、清洁:瓷砖比地板更加容易清洁,用拖把即可;实木地板比较娇贵需要定期保养清洁,而且还怕磨、怕水;强化地板方式耐磨,但也要及时擦干净。可以根据优劣自行选择。


门厅只有7、8个平方。铺装地砖和铺装地板相差不了多少钱的。

大约几百块钱。(地面找平价格大约50-60元/平方。地砖铺贴价格材料加人工大约在100元左右。地板和瓷砖的价格取决于您自己的定位。两种材料的价格相差不会太大)

地砖易打理和耐用,地板不耐用,受潮会变形,不易打理。

门厅在家庭中属于公共区域,建议您铺贴地砖。


这因人而议,看个人喜欢,一般南方建议瓷砖,北方建议地板。

瓷砖比地板容易维护。


不建议铺复合地板,就算是大品牌,环保也堪忧。

能上瓷砖还是铺瓷砖吧。


你那里也算上是公共空间啦,看你整体的风格装修,以及家里的卫生情况来想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