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Twitter 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今日在聽證會上為該公司決定保留伊朗領導人威脅對以色列發動武裝襲擊的推文,以及給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總統的推文打上「事實核查」和「暴力"標籤進行了辯護。

  應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傳喚,Twitter CEO多西、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CEO桑達爾 · 皮查伊(Sundar Pichai)赴參議院就《通信規範法》第230條作證。

  多西向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羅傑·威克爾(Roger Wicker)表示,關於伊朗領導人阿亞圖拉·阿里·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推文,Twitter沒有發現違反了服務條款。他說:「我們認為,他們是『劍拔弩張』,這是世界領導人與其他國家一致發表的演講的一部分。」

  但大約在同一時間,Twitter卻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斷言,郵寄投票中普遍存在舞弊的推文,以及總統的其他推文貼上了標籤,稱這些推文威脅要對抗議者採取暴力行動。

  威克爾還質問多西,為何對美國總統的推文迅速打上標籤,而對其他推文則行動緩慢?多西回答說,Twitter的決策基於「潛在線下傷害的嚴重性」,並指出Twitter已經處理了來自世界各地領導人的內容。他說,Twitter試圖以最快的速度採取行動。

  多西在解釋為什麼要給特朗普關於郵寄選票的聲明貼上標籤時說:「我們看到了混亂,我們看到了它可能會引發的混亂,我們也相應地給它貼上了標籤。我們貼標籤的目的是,為其提供更多的背景,把這些點聯繫起來,這樣人們就可以有更多的信息,他們就可以自己做決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