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28日接受「Hit Fm 台北之音」主持人周玉蔻專訪,針對行政院日前宣布高鐵延伸宜蘭,但高鐵南延屏東卻只聞樓梯響,潘孟安強調,爭取屏東交通平權是他一生懸命,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跟他一樣,一直在為屏東爭取交通平權,他對高鐵南延深具信心,期待在最後2年縣長任內看到高鐵南延屏東動工。

潘孟安表示,屏東的交通建設長期被漠視,屏東人深刻感受交通平權得來不易,從1978年台灣第一條高速公路終點站蓋到高雄,直到2004年南二高才將觸角延伸至屏東;台鐵到屏東也等了32年,就連鐵路電氣化也足足落後其他城市44年,所有重大交通建設要跨過高屏溪顯得困難重重。

潘孟安指出,2005年以立委身分進入立法院,歷任的行政院長在每次施政總報告時,都被他質詢過高鐵南延議題,極力爭取屏東區域平衡與需求,如今身分是屏東縣長,爭取的決心更從沒動搖過。

對於有議員在議會質詢高鐵南延是否淪為政治支票?潘孟安曾宣誓「願以政治生命做承諾,若高鐵沒來會辭職謝罪」一事,潘孟安重申,高鐵南延絕不是政治支票,是還給屏東人的交通平權,重大公共建設公布有一定程序,他尊重體制,對於南延屏東深具信心,也相信蘇院長會公布。

更多新聞推薦

日、泰通報自台入境人士被檢武肺陽性 我啟疫調追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