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周三舉行聽證會,討論如何修訂用於豁免科技公司平台責任、被稱作「230條」的法律規定。

  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在開庭陳詞中敦促國會修訂這項法律,「確保其正常發揮作用」,包括提高內容審查的透明度。Twitter CEO傑克·多西的發言專注於,關於內容刪除標準,互聯網公司如何重新獲得公眾信任,例如可以公開內容審查流程。Alphabet CEO桑達爾·皮查伊則概述了谷歌的服務如何為用戶創造價值,並強調只有在230條的保護下谷歌才能提供這些服務。

  眾議院商務委員會正在就是否修訂230條進行討論,此次聽證會是其中的一部分。「230條」誕生自1996年,規定互聯網公司不必因為託管、刪除或審查用戶的內容而遭到起訴。目前,美國兩黨都希望廢除或削弱這項條款,而矽谷的遊說團體則持反對態度。早些時候,委員會主席羅傑·維克(Roger Wicker)宣布,法律提供的「免費通行證」應該被終止。

  此前曝光的書面證詞也顯示,Facebook、Twitter和谷歌三家公司的CEO對於如何修訂230條態度不一。扎克伯格在書面證詞中呼籲國會「更新」這一法律規定。多西則認為,立法者在調整規則時應該「克制」。皮查伊同樣鼓勵持謹慎態度。

  多西在書面證詞中採取了謹慎的語氣,呼籲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成員在推進「全面立法」,顛覆互聯網當前的商業模式前三思而後行。儘管他沒有點名,但表示修改「230條」可能會讓規模更大的同行受益,因為這些公司擁有更多資源來確保對新條款的合規。他寫道:「動搖230條的基礎可能會顛覆我們在互聯網上的通信方式,只有少數資金雄厚的大型科技公司能夠活下來。」

  皮查伊在書面證詞中同樣呼籲,委員會「對230條的任何的任何修訂都需要經過深思熟慮,並充分了解這些修訂可能對企業和用戶造成的後果」。

  扎克伯格也警告稱,完全廢除230條可能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導致平台「更多地審查內容,規避法律風險」。不過他表示,支持國會修訂這條法律。他說:「230條使主流互聯網服務的發展成為可能,並確保言論自由和開放等重要價值觀成為平台運營方式的一部分。修訂這條法律將是個重要決定。不過,我認為國會應該修訂這條法律,以確保法律發揮預期的作用。」

  扎克伯格還表示,他支持為提高內容決策透明度的立法,以及加強行業合作的努力。多西則表示,支持通過立法要求公司公佈「審查流程和具體行為」。

  共和黨人一直認為,互聯網公司對保守派存在偏見。不過在書面證詞中,這些科技公司CEO重申,公司不會基於政治立場做出決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