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27日報導,美國陸戰隊已開始全面解編戰車部隊,讓許多陸戰隊裝甲兵無比失落,美陸戰隊老裝甲兵瓦拉塞克少校,為此特別創立名為「美陸戰隊裝甲兵百年」(100 years of Marine Corps Tankers)的Youtube頻道,募集陸戰隊官兵與戰車故事與影片,保留這個兵科的文化與歷史。

瓦拉塞克曾經參與伊拉克戰爭,在法魯加以M1A1座駕支援步兵,進行6個月的戰鬥,他形容當時「如果沒有戰車掩護」,很多陸戰隊員根本回不了家,因此,當他現在看到自家部隊的「車庫空蕩蕩」時,傷心不已,「宛如失去了親人」。

瓦拉塞克能夠理解現任陸戰隊司令伯格上將,推動的陸戰隊「2030年部隊設計」(Force Design 2030)建軍計畫,也理解伯格為了不爭取多餘預算建軍,對包括戰車在內的多個兵科揮下預算大刀,但他沒想到的是,從1917年建立至今,超過百年歷史的陸戰隊戰車部隊,竟被砍到「一輛不剩」。

目前「美陸戰隊裝甲兵百年」雖然人氣不高,但已貼了多部影片,好幾名投稿的陸戰隊裝甲兵樂觀認為,「陸戰隊總有一天會需要戰車,也會需要裝甲兵」,陸戰隊裝甲兵的情誼更不會因此結束。

美國陸戰隊老裝甲兵創立Youtube頻道「美陸戰隊裝甲兵百年」,希望能保存部隊與兵科的文化與歷史。(取自Youtube)

美國陸戰隊已開始全面解編戰車部隊。圖為美國陸戰隊第2戰車營,7月進行最後一次車輛行軍。(取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