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輪最引人關注的爭冠組較量中,恆大與國安最終0比0握手言和,但在平淡似水的比分之後卻蘊藏了一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比賽,雙方一共4次擊中門框,兩隊主帥的調兵遣將也成為看點,從比賽的場面不難發現,卡納瓦羅的換人調整完爆熱內西奧,本是勢均力敵的比賽,由於換人變成了一邊倒,若不是恆大運氣不佳以及國安門將侯森發揮神勇,國安的大門恐怕不止一次被恆大洞穿。

  在此前雙方近六次的中超交鋒當中,雙方的戰績都為2勝2平2負,可見彼此間的實力非常接近。而事實上,雙方上半場所展現的場面來看,也是一場含金量極高的巔峰對決,先是保利尼奧擊中橫樑,隨後奧古斯托的射門擊中立柱,巴坎布的射門也被立柱拒之門外,可以說雙方上半場攻防十分精彩不分伯仲,而北京國安似乎還佔據一定優勢,比埃拉和奧古斯托狀態都不錯,特別是比埃拉本場比賽的傳球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

  但這樣的平衡隨著下半場卡納瓦羅的換人調整而被打破,第68分鐘,不甘心平局的卡帥用韋世豪換下了艾克森,這次換人對於恆大進攻的改善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他在邊路的突破總是能吸引一到兩個國安防守球員的注意力,無論是塔利斯卡還是保利尼奧,都獲得了不錯的機會,特別是塔利斯卡接到韋世豪的傳球一腳射門擊中門框,與進球失之交臂。而韋世豪本人也有一腳威脅射門被國安守門員奮勇撲出。

  面對恆大在場面上的壓制和如同潮水一般的進攻,國安主帥熱內西奧還穩坐釣魚台,直到第82分鐘才做出調整,而且換人的思路也匪夷所思,如果說換上張稀哲還能理解的話,換上費爾南多,換下了衝擊力強的巴坎布則是令人摸不著頭腦,另一名被換下的比埃拉也是不能理解,在被壓制打反擊的局面下,換下能突能射的前鋒,似乎釋放著可以接受平局的信號,事實上也是如此,當比賽終場哨響熱內西奧似乎還很是振奮的進行慶祝。

  好在國安運氣不錯,最終得以全身而退,但這並不能掩蓋熱內西奧換人昏庸的事實,這已經不是法國主帥本賽季頭一次因為換人而被口誅筆伐了,好在國安戰績尚可,但熱內西奧多次令人費解的換人調整總讓人覺得他才是國安爭冠路上最大的隱患,所謂一手好牌打稀爛或許正是對熱內西奧用兵換人的真實寫照吧。

  (二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