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为什么需要管教?

你,听话么?


管教这个词就不太对头,尊重和理解孩子,去找出他不想听话的原因,孩子不听话是有孩子自己的想法的。如果他不愿对你说,那大概是因为你也不是个会听话的大人。


可能题主并没有意识到你提问的用词「管教」,」不听话」,你的思想已经开始想让你的孩子按照你的思想去生活了,你用到了管教,这会扼杀他的

谈不到管教,小孩子都是被动学习,你只需要在了解到孩子的成长速度的情况下提前引导孩子让他知道他即将接触的事物会有哪些后果。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作为父母只是告诉孩子这个世界你认知的规则。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当你想要管教孩子时,你需要想一想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有问题,还有就是关注孩子够多吗?孩子都是敏感的。总有家长会和孩子说:一眨眼你都长大了,想想之前…还就像昨天。那你是多不了解孩子的成长。

孩子的创造力、想像力是随著年龄越来越匮乏的,就是因为大人不像让孩子「走弯路」想让孩子按照自己想的乖孩子的模型进行生长,还想让孩子拥有创造力、活泼

这就是你扼杀了孩子的天性,让孩子活得像个大人,长大了活成机器人


父母要做的应该是引导吧

孩子又不是你的私人物品,说什么管教

别跟我杠,这是法律规定的

再想想你和你的家人,是不是别人在说你的时候你就开启了杠精模式

通常这种家庭长大的孩子大多不太「听话」,家长啥样学啥样

父母恭谦有礼,待人温和的家庭,孩子一般都会比较有同理心

所以说啊,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吧


做他的朋友,耐心倾听,给与足够的尊重。

不是劈头盖脸的批评。

先不要生气,慢慢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并且承诺谈话之后不会有一顿暴打。

当孩子给你沟通的时候,你就能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而后这时候就可以改正他的想法。

持续的肯定和鼓励孩子。


有实质内心邪恶的小孩吗,有,但是不多。绝大多数只是任性闹脾气被宠坏了对这样的小孩,给其设置原则,过了线就惩罚,不是体罚。听话从另一个角度看是缺乏独立思考,管教孩子不是让其听话是让其明事理,与你共勉。


一看就没有领悟和贯彻党的指导思想

引导!

引导!

引导!

懂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