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6岁,发现周边的同学朋友都有用洗面奶,我就很懵了,同学也很吃惊说:「你居然不用洗面奶的吗?」所以很好奇,洗面奶真的要用吗?我的皮肤比较油,然后青春期有小痘痘,洗面奶有什么作用吗?


当然要用啦,否则清陈代谢旺盛皮肤出油,清洁不当,容易长痘长黑头。给姐妹推荐一些!

100以内:旁氏米粹洗面奶、肌研洁面乳、多芬泡沫洁面乳

100-150元:芙丽芳丝洗面奶、EltaMD洗面奶、珂润泡沫洗面奶

150-200元:娇韵诗洗面奶、雅诗兰黛红石榴洗面奶

200元以上:sk2洗面奶、cpb洗面奶

洗脸的时候多搓搓鼻翼、额头、下巴等一些爱出油的地方,早上可以不用洗面奶洗脸或者用丝塔芙等一些温和的洗面奶。

平时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别熬夜


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一定要精简护肤 不要用刺激大的洗面奶 最好使用温和氨基酸洗面奶 皮肤不油的晚上用一次 早上用清水 我当时就是过度清洁 现在皮肤敏感的不得了 一到换季就泛红 长痘 推荐几款平价的 珂润的泡沫洗面奶 旁氏米粹洗面奶 芙丽芳丝洗面奶 宝拉珍选大地凝胶洗面奶 这几款属于氨基酸类 另外 这个年纪做清洁 基础保湿 防晒就好 还有少吃糖类 零食 油炸类 以上


当你开始用洗面奶,你需要了解的是正确的护肤。正确的清洁,洗脸在护肤程序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再次,你的青春痘,不是洗面奶可以解决的。应该从饮食+护肤方面来解决


都可以用,但注意千万不要过度清洁!!

一般都用氨基酸洗面奶

如果是油皮(全脸容易泛油光)可以早晚各一次,角质层够厚(俗称厚脸皮)的话,可以适当点用皂基洗面奶

如果是中性皮或者混油皮(我是混油,角质层不算厚)一天一次洗面奶差不多啦,睡前用,第二天起来用清水洗

如果干皮,角质层又很薄,就两天什么的用一次就好,要是不算薄,一天一次也可以

综上,要根据你的肤质还有皮肤状态来决定,一个宗旨:不要过度清洁!!(不仅是说洗脸产品包括去角质的也算,否则就会跟我之前的回答一样,烂脸无疑!)


最好是氨基酸和皂基洗面奶搭配吧。

油皮多用皂基,混合皮,干皮,和敏感肌最好多用氨基酸的。(个人观点)

对学生党的话可以用旁氏的,便宜又大碗。

好的洗面奶最少要洗完脸不紧绷,我觉得百雀羚洗面奶完全就是不紧绷的战斗机啊。

再贵一点点的就是巴贝拉,没用过,但有用过的朋友都推荐买它。

丝塔芙的也不错,零香精,零皂基,很温和,敏感肌推介使用。

最近打算入手一瓶cerave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在国外很火,对学生党来说也不算很贵,值得试一下。


旁氏米粹,性价比高

或者芙丽芳丝


可以用呀,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16岁到了青春期,可能脸上会比较油或者有痘痘,现在你的皮肤还是比较嫩的,所以要用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洗面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功能有不同的侧重,早期开始用就用温和一点的对皮肤好。推荐珂润,芙丽芳丝


氨基酸洗面奶


可以用 这个年龄也是油脂分泌旺盛的时候,洗面奶选温和的氨基酸的洗面奶就好。


用温和不刺激的洗面奶,油皮痘肌可以使用氨基酸洗面奶都比较不错的!


用带氨基酸的


最好再晚些用


可以用,选择温和的就可以,可以买氨基酸的,不用过度清洁


悦诗风吟


我觉得百雀羚好用啊,很温和,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这个牌子老


皮肤状态不是很好的话还是用吧,用温和的洗面奶的就可以,那种用完以后脚紧绷绷的洗面奶千万别用!


如果你皮肤没什么问题的话用清水洗脸就可以 注意补水保湿 如果皮肤有黑头 粉刺啥的 可能就需要洗面奶了 你需要了解自己的皮肤然后在用 不一定别人用的好就一定适合你 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 油皮就用控油外加补水保湿水乳 干皮就补水保湿 敏感肌一定要慎重不可用含皂基的护肤品 16岁主要就是补水保湿吧 补水保湿工作做到位皮肤基本没啥问题


自来水牌


婴儿用的洗面奶。


16岁可以开始用洗面奶了,进入青春期脸上油脂也会增多,可以用自然堂,不会过敏的话可以继续使用。最重要的是防晒,平时防晒霜要涂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