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集刚刚完结,就在知乎上搜了一下鬼灭,发现b乎p站的论调都有人吹动画19集。

我全程关弹幕看,并且当时看的时候没有看过吹19集神的论调。(即没有刻意注意19集)

说一下我的观看体验,26集一气呵成,部分改编也很有意思,有燃有搞笑,人设都很讨喜。但是真没感觉19集可以拎出来单独封神。是19集的画面质量远超其他集数吗,还是19集表达了什么很深度的思想吗?求分析。


其实主要是动画党的感觉,我不知道你是多会儿开始追得鬼灭之刃,如果是一集一集追周更的话,应该会有这种感觉吧

首先第一季:灶门炭治郎立志篇可以说是原作铺垫最长,节奏最慢的一部分

因为原作慢热,最初不被看好,所以后面加快了节奏

对于普通追番观众,没有看过原著的,应该一集一集看过来,很多都觉得鬼灭之刃前面剧情水,每集都讲不了什么,故事从第一集之后又没有什么波折。

到了蜘蛛山篇,大家也不过以为这又是主角漫长升级打怪的一部分而已,遇到打不过的鬼,反正不是开挂,就是靠大佬队友的普通故事

但是从日轮刀断掉开始,大家应该就傻眼了,想著这完了,一定得靠师兄了

结果师兄真是姗姗来迟,那怎么办,妹妹被倒吊起来,浑身伤痕,炭治郎看样子要死了啊。

谁能想到炭治郎拿著断刀也依旧要砍头,在生死一瞬间,能因为父亲的舞蹈,转换成火之神神乐呢?

谁能想到昏迷的妹妹能用出可以烧断如此坚韧蛛丝的血鬼术呢?

挂是要开的,但是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却不是开挂的爽快,而是面对真正的生死存亡,兄妹二人的羁绊,真真实实的显现出来了。

从这一集,主角的形象才真正丰满起来,兄妹二人的羁绊之深才真正得以窥见。

即便是绝望的不能再绝望的绝境,都不会放弃斩断悲伤的锁链的二人,互相扶持的二人。

剧情上,可以说这里是故事的第一个爆点


再说说最重要的,作画,分镜质量

飞碟的作画分镜向来富有,但鬼灭之刃的制作,真的是又又又又得把飞碟桌拿出来吹一吹

不知道大家追番的时候有没有注意,每集后面的cast表

第一第二原画师这一部分

基本上30个人拉满

在鬼灭之刃连载的半年中,每集同时调度这么多优秀的画师……

所做的结果就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每一个打斗动作都无比流畅,就算是动作最快的部分,每一帧都不会出现人物的崩坏

在几秒的动作里,飞碟桌通过更多张完美的原画,让呈现的动画更加流畅痛快

就拿19集的部分举例,我给大家贴几张原作漫画(来自b站正版)

原作父亲的神乐之舞

原作的老爸跳的舞蹈,只有寥寥两三个镜头,全景只有两张

可是飞碟做出来的,是真正连贯的舞蹈,通过更多张原画让动作变得连贯协调

大家可以去截图试试,几乎每一帧都不会有人物的崩坏,几个定格分镜简直帅炸了

再贴一下炭治郎的火之神神乐

原作炭治郎的火之神神乐,出刀的部分(妹妹部分不计),只有三张三个镜头

但是动画的呢?……

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从水之呼吸第十型生生流转开始,作画也开始暴走,真的是把战斗中边冲刺边砍断蛛网的动作做到完美

水之呼吸转火之神神乐,砍断无数血鬼术的蛛丝,再到最后一刀两断……

整个动作流畅而干净,又没有3d的违和感,让人想一帧一帧截下来看的画面……真的是太强了

飞碟通过补充原画让动作流畅的部分太多了,还有善逸的霹雳一闪六连,原作只有两个镜头,但是动画里……帅成渣渣了好吗,而这一集的分镜作画质量,又是在全集都维持著

所以从制作上第19集又是一个高潮


最后是音乐

这个音乐一定要说……

当水之呼吸变火之神神乐的一瞬间,灶门炭治郎之歌响起……

这首角色歌,并不像想像中那么激燃……而是在悲伤中,透露著坚定。

在故事第一个爆点,响起的却是这样一首情绪丰富的而非发泄热血的歌,跟故事的剧情和炭治郎死也要保护妹妹的感情相得益彰……

所以这一集无论是剧情,还是制作,还是配乐上,都可以算是可以争最佳单集的存在。所谓封神,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

最后我想再说一次,鳄鱼老师牛批!飞碟桌牛批!!


因为鬼灭前半段确实是有点烂,到后面反差之大完全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当然,因为原作。

同为四天王,为什么学不来和梦幻岛都能做标准的季番,而石纪元和鬼灭就得做半年番呢。

要知道jump目前主推的作品都是短小精悍,从改编上而言也是尽可能以季番为开始。

就是因为你慢热,有点拖沓,但是剧情上又确实有可取之处不能分割。

对于漫画读者或者粉丝而言,怎么改编只要是这个故事都还好,但是对于路人粉或者纯动画党而言,摸著良心说鬼灭前12集的吸引力真的很一般。

战斗体系与等级(最典型的队员的阶级等于放屁……)没有尽可能的展现,核心剧情推进缓慢,人物关系或者说主角团也没有构建起来。

这个锅原作必须背。

说实话,我真的觉得鳄鱼要好好感谢ufo,业界可以说是最好的3d特效团队,几乎在每一集上都把他们能做的,以最符合鬼灭特色的方式,做到了最好,这也是前半段鬼灭虽然有点烂,但口碑还尚可的重要原因。

如果换了另外任何一家公司包括bones和京阿尼,我都不觉得能比ufo做的更好了。

但是,只要看到那田蜘蛛山篇,后面开始就是原作与动画的相互成就,主角团得到了初步构建,战斗体系也得到的一定展示(但是我还是觉得战斗体系做的不好……),核心剧情推到了真正的十二鬼月。

而这一相互成就的巅峰就是这第19集,原作刻画细腻,特效制作精良,全网评分直追巨人,甚至完全超过了鳄鱼的期望,还是那句话她得好好感谢ufo,ufo的制作让鬼灭上了至少一个档次。

这是从这集开始,鬼灭才聚集了足够多的路人粉,真正意义上树立了全网口碑。

很有意思的是在26集完结之前,官方放出了无限列车篇将制作成剧场版的消息。

将正式剧情以剧场版的形式制作,鬼灭之刃也算是在近10年来四天王中独树一帜了。

这也充分说明口碑的爆发绝对出乎官方与原作预料,趁热打铁制作剧场版只能以原作正式剧情为准。

所以,可以说鬼灭之刃凭借19集一集

让鬼灭之刃的单集评分直追巨人

以特效与剧情的结合成功引爆口碑

推动了剧场版的制作与第二季的上马

就这样还不够封神吗?


谢邀。

19话确实是《鬼灭之刃 炭治郎立志篇》的沸点,把1-18话累计下来的可燃物一口气点燃,并彻底燃烧掉。同时点燃了《鬼灭之刃》物语路线的第一支火炬,使整个物语登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19话绝对不可能单独拿出来,因为头尾是相呼应的。看完19话再回头去看第一幕炭治郎背著祢豆子下山,巧遇富冈义勇,跪地向其求饶惨遭羞辱,鼓起勇气砍向富冈义勇被打倒在地,醒来时流下了悔恨的眼泪。从此炭治郎背著祢豆子,一路坎坷,一路向前,一路成长,到了第19话制作者想让你看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炭治郎的成长,炭治郎的改变,这才是少年漫画的创作理念,少年漫画的精髓所在。

如果找一个未看过鬼灭之刃的人,单给他看19话,他是不可能看到沸点的。所以说"一话封神"只是为了惹眼球的标语。完全燃烧才是王道少年漫画的至高理念。

推荐→回顾鬼灭之刃1-19话战斗戏剪辑 <完整版av65423285(b)&>(小心剧透)。


因为19集是真的棒呀,看动漫十几年了吧。

我到现在都记得悟空贝吉塔的超级赛亚人,也记得鸣人的飒爽救场,更记得路飞压低草帽。

少年热血,天下第一。

我最开始看的动漫,名为七龙珠,然后是火影,海贼,死神等等。

十几年了,除了当初的赛亚人,仙人鸣,蒙奇D路飞,有多少少年热血漫能让我发自内心的激动?

很少很少,但是十九集的那一刀,真的让我想起来我当初看悟空变身超级赛亚人的激动,也想起来那个吊车尾的臭小子大喊」这就是我的忍道」时,我发自内心的认可,也想起来那个二二的草帽小子,认真起来的样子,是真的很迷人。

多少年了?没见过这样的少年漫了?

一堆制作辣鸡的异世界番就能大卖特卖,一堆翻来覆去一个套路的青春恋爱漫就能收视封神?

好多东西呀,你只有失去才知道珍惜。


动画很慢热,如果是当初一集一集追著看的,前面可以说没有什么爆点,和普通热血少年漫其实区别不大,但十九集一出,立马把整个剧都炒热了。

飞碟社的制作,那动作,那特效,那音乐,那走马灯,那兄妹情……可以说是这一年除了巨人最让我激动的了。

所以说十九集封神,我觉得可以这么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