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不要介意,我没有黑它的意思,只是有问题了上来反映看看有没有跟我遇到同样问题的,之后又是怎么解决的。小米用了一段时间了,感觉还是蛮好的。通过交流我希望能用的更好。

—————————————————通过实验,确定应该不是软硬体的问题,看各位答客都反映是信号波动问题,但同样的卡换到别的手机上信号就好了,那说明是不是还是手机本身的问题呢?

是就是了,不是就不是,有个问题其实很正常的。


你好,打开设置-声音与振动,拉到最下面,把「双麦克降噪」改为「单麦克降噪」,再打电话试试。

小米手机有两个麦克风,一个在底部,一个在背面,双麦克降噪的时候,系统通过两个麦克风直接的声音差别,识别出哪些是说话声,哪些是杂讯,从而达到过滤杂讯的目的,但因为某些版本的MIUI的识别演算法的参数问题,可能造成降噪过于灵敏,把人的说话声也过滤了,所以会造成对方听不到。另外打电话是手持手机的姿势,也会对双麦克降噪的准确度有一定影响,建议底部麦克风不要远离你的嘴巴:-)

用了一段时间,前段时间发现视频对方听不见我的声音。

话筒声音很小,必须要嘴贴著话筒说话,声音才听得见。很恼火。


小米2s出过一批话筒听不清的问题。可以百度小米2s通话问题。好像是双麦降噪导致的,反正我的就出现过这个问题,最后返厂修一下,好了。
我昨天也是这个问题 我妈说听不到我说话 我的回答是她自己把自己手机音量关小了大概是信号不好 我看我的小米信号波动很大


你确定信号没问题?
你是打算黑小米吗,确定不是网路质量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