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斑算不算叛逃,毕竟木叶算他一半,如果算叛逃的话按照题主的条件那就是终结谷之战没有发生,柱间与斑二人仍携手共建木叶。

建立在此前提下,斑是无法开启轮回眼的,没法通灵外道魔像延寿;柱间也是,不会因为与斑一战而早亡。假设两人寿命差不多,活到第一次忍界大战的扉间已经自称『老夫』了,那那时候两人的年龄相比也不会小,不过按照题主假设,扉间也不会因为金角银角之乱而死。从柱间的回忆来看,柱间与扉间的年纪相差不大,顶多三岁左右,在一战之后还能活不短时间。所以扉间基本上是很难上位了。

关键在于斑,斑没叛逃,说明柱间与他之间或者说他与木叶间的矛盾缓和了。按柱间的说法,他当几年后就会退位给斑,不要把柱间想得很腹黑,拿手里剑自杀捅不死是网友瞎脑补的,斑一直都知道柱间有很强的恢复能力,所以他能看出来柱间是真心的。同样,柱间让斑当火影也是真心的,关键在于斑想不想当,我个人认为斑是有这个想法的,不过木叶大多数人都心向柱间,在斑不叛逃的前提下有两种可能:

①柱间力排众议,让斑上位

这点柱间是做得到的,何况斑本来就是木叶初始股东,有一半股份,现在有另一半股份的柱间也同意了,下面的人于情于理都无法拒绝。关键在于扉间,他是真的狠宇智波,但如果柱间坚持,他也无法奈何。

毕竟,他真的是个弟弟。

②斑佛系了

斑妥协后,柱间与斑的目标其实挺一致的,都是想要和平,这样对于他来说谁当火影都差不多。

所以木叶初代火影柱间无疑,第二代火影则有可能是斑,至于扉间,因为与柱间年纪相差太小,很可能等不到上位就老得差不多了。

以此为基础,第三代火影应该还是猿飞日斩。猿飞上任与一战后,那是扉间年纪已经不小了,柱间与斑也差不多老了,退位让贤是很有可能的,不过猿飞可能会比之前要晚上位几年。

同时,以斑不叛逃为基础,有斑作为首领的宇智波,以及扉间难以当上火影,排斥宇智波一族的计划难以进行,所以宇智波一族是有很大可能性一直保持在权力中心的。关键在于斑死后,缺乏强力引导者的宇智波能否放弃一族的成见,完全归心于木叶。

如果做到了,那宇智波日后也就无忧了。但如果做不到,那在斑死后,宇智波还是有灭族的风险,不过时间也将被大大延后。

在猿飞的带领下木叶打赢二战、三站,此时柱间、斑、扉间应该早就去世了,因三战损失过大,猿飞引咎。

这里又要考虑三忍这种情况算不算『叛逃』了,毕竟三忍是一个真叛逃,一个在外游历,一个不回村四处浪。

首先,大蛇丸按照题主的条件是绝对回留在村子里的 这里有以下几种可能:

①大蛇丸没有研究禁术

如果是这条if线,那大蛇丸当火影的概率其实挺大的,像三代这种经历了三次忍界大战的忍者在对大蛇丸都没做到杀死他,足见猿飞对大蛇丸是有多么的偏心,这才是真正的『爱徒』啊。

②大蛇丸研究了禁术

研究禁术却没叛逃,说明要么猿飞睁著眼闭著眼不管了;要么就是他根本不知道大蛇丸研究禁术。前者可能导致大蛇丸成为火影的几率下降,但后者还是不影响的。(不过木叶人不会战死,所以大蛇丸基本不可能去研究禁术……)

其次是自来也,自来也按设定是一定会出村的,因为他要寻找预言之子,所以他与第四代火影基本无缘。(不过斑不叛逃会不会导致预言之子不出现呢?)

大蛇丸的竞争对手理论上是纲手,作为初代亲孙女的她不仅有足够的法理性,足够服众,另一边初代没有早亡,那纲手可就是自小都被初代带大了。这样的话纲手的实力比起正常历史线可能会有所上升,而且从小跟在火影身边,处理政务以及接触到的政治资源都是一般人无法媲美的。加上题主要求的绳树与断没死,纲手也不存在堕落离村。

但这也是另一个问题,纲手她没有想过当火影……

无论是绳树还是断提出要成为火影时,纲手都是表示鼓励与支持,没想过自己成为火影。如果她不堕落,更可能是成为一名临危受命的火影,即需要她的话她能立马上,一般时候她连念头都没有。

至于绳树与断的可能性,首先绳树的年纪是不可能竞争四代的,倒是断有可能,并且有纲手的支持的话竞争力还挺大的。

问题来了!

按照题主的设定,木叶不死人!没有建立医疗班的必要!换言之纲手没有和断产生恋情的契机了!所以断还是得凭自己的力量去竞争啊……但看他的出身,和大蛇丸完全没得比啊……

另外还有三位强有力的竞争者:波风水门、旗木朔茂、宇智波富岳。

至于水门,我在另一个问题里说过,如果是以常理来说,水门不该是四代,而应该是五代,这样才符合历代火影上位的平均年龄。

所以这里暂时不提水门,主要是白牙与富岳。

白牙不死,那要么是任务没失败,要么是周围的人闭嘴。如果是前者,那白牙还有些竞争力,如果是后者,以白牙的性格,即使是没有提,他也会记心理,很可能不会去想竞争火影之位。所以要想他当火影基本只有任务没失败一条路,但即使如此,要和大蛇丸、纲手这样根正苗红的竞争起来还是有困难的,因为火影的世界最重要的关系不外乎两层——师承与血缘,这是最重要的,师承甚至在血缘之前,代表了前代意志的传承。对于大国来说,不求突破,但求无错;对于火影来说也是一样,不求一名火影能带来多大的变革,重要的是稳定。而想要稳定,最重要的就是政策能够稳定,试想一个朝令夕改的国家如何才能令社会稳定呢?这也是为何火影世界如此注重师承的原因,徒弟有著与师傅相近的思考方式,制定的政策也与前代相似。

所以这三人中最有可能与三忍竞争的反而是最没存在感甚至还可能是最弱的宇智波富岳。

这里我提一下宇智波美琴,也就是佐助的妈妈,很多人认为她可能是外嫁入宇智波家的,我认为不然。

像宇智波这样依靠血统传承的家族又岂会轻易接受外族血统?何况是族长之妻?再有一点,宇智波但凡肯和别的忍者联姻也不至于被灭族!一旦宇智波和别的一族联姻,那叛乱绝对不可能只限于宇智波一族。因为联姻的本质是维持家族利益,大家族间相互扶持,那么就会以宇智波一族为中心形成一张复杂的利益网,既然如此宇智波一族又何来被其他忍者孤立?以至于叛乱时只有宇智波一族发动叛乱?

当然,也可能宇智波美琴是平民忍者和小樱一样,但还是那个问题,像宇智波这样血继限界以血统传承,又重视一族骄傲的真的会娶平民吗?事实上我认为木叶的大家族,要么是族内通婚,要么是联姻。前者保证血统纯正,血继不会退化消亡,后者保证家族利益。

血继因为混入别的血统而消失应该是存在的,比如白在第一次觉醒血继时他的母亲就说过『为什么连你也这样』,换言之在白父亲没有血继的情况下,他的母亲也是认为他有较大可能性不会继承自己的血继。

扯得有点多了,之所以花这么大精力证明宇智波美琴是纯正宇智波血统,其实和另外一人有关——宇智波泉奈。

这是宇智波泉奈小时候

这是宇智波佐助小时候

这是宇智波泉奈长大后

这是宇智波佐助长大后

还不明白的话

这是佐助

这是美琴

借别人的一张图……

一个是美琴一个是佐助,总所周知,在《火影忍者》这部子像父,女像母的动画中,佐助是像母亲的真·女主(咳咳)不对,是异类。而佐助与泉奈、美琴与泉奈外貌的相似处又很难让人否认他们之间存在关系。要知道即使在宇智波一族中人们长相差别其实都挺大的,即使如斑与泉奈、鼬与佐助这样的亲兄弟差得也很大,所以部分人认为佐助是泉奈的后代,且血统来自美琴是有道理的。

这样宇智波富岳就和斑扯上关系啦,这这这该算什么亲戚?算了,不管了,就算不管美琴的身份,作为宇智波一族的新族长,斑一定是会对富岳有所培育的。虽然动画自创了富岳的万花筒,但若是在斑的培育下,富岳有万花筒的可能性也是乘火箭般飞升。

同时,最为宇智波一族的族长,与纲手一样有创始人加成,作为火影继承人是有相当大竞争力的。

所以四代火影可能会在:大蛇丸、纲手、宇智波富岳三人中诞生。

在三人继承后一年,九尾之乱发生,不过按照不死人的设定,最后带土一定没成功……等等,斑没叛逃哪来的九尾之乱啊!而且带土也应该在村内的,所以根本没这回事!

好了,鸣人佐助出生,鸣人自小在父母的爱护下度过了美好的童年,体内没有九尾的约束,自己的天赋也得以发挥。佐助也自小得到哥哥与父亲的指导教育。

四战发生不了,四代退位,水门上位,是第五代,理论上有绳树这一个竞争者,但绳树的实力我们完全不了解,所以还是水门五代吧……

到目前为止

初代·千手柱间

二代·宇智波斑

三代·猿飞日斩

四代·大蛇丸/纲手/宇智波富岳

五代·波风水门

到这里我们其实渐渐可以发现规律了!那就是千手系与宇智波系的交替行政!就和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一样,千手一系代表是师承,而宇智波一系则是血统。

那么下一代火影就呼之欲出了!

六代·宇智波带土……可能性不小

作为水门的弟子,又是宇智波一族,还有成为火影的意愿,如果觉醒了万花筒,神威那bug能力,影级绰绰有余,加上斑不叛逃的话宇智波一族很可能保留了更多的秘术。同班的卡卡西在父亲活著的时候就特佛系,现在父亲没死也不会发生改变,也不会因为父亲之死变得任务至上,很可能和带土相处得很好,带土成为火影之后也能在一旁辅佐。

七代·漩涡鸣人

接力棒又回到了千手一系,作为水门之子,从小就受到精英教育的鸣人可以参考无限月读中的笋干。

至此疾风传完。


谢邀。根据题设中的条件,把意外身亡、叛逃的主要角色都给予健康身体和正常寿命,且在村子内正常发展,但尊重其行为模式和强烈意愿。

由此开辟世界线「 hypothesis_one 」展开推演,下文简称h1宇宙。


初代火影

  • 正印当选:千手柱间
  • 备胎:千手扉间、宇智波斑、

  • 关于宇智波斑

在建村之初,村名「木叶隐」是斑取自柱间的木遁之意,领袖称「火影」同样是柱间对斑「驭火大师」的致敬,两大创始人原本约定由斑担任初代火影,无奈民心所向,柱间当选。

心灰意冷的斑萌生去意,在经历了「建村理想」与「族人的支持」两方面的双重背叛之后,原著中斑由爱生恨,成为木叶史上头号叛忍,但h1宇宙中设定不叛逃,那么在尊重斑本人意愿的情况下,将其引入「不活跃状态」,类似于加藤段死后纲手的半退休状态,不做任务,在外旅行,但与忍村保持联系。

(参考木叶崩溃后自来也回村主持工作,随后纲手即位五代影)

柱斑同款战甲,大概是木叶村初版制式
  • 关于千手扉间

如果斑没有叛逃,那么意味著没有终末谷一战,意味著柱间不会因为伤重英年早逝,意味著柱间将担任火影到六七十岁正常卸任/辞世,千手扉间将长期担任木叶高层,因为与柱间年龄差并不大,较大可能会继续以高层的身份辅佐较为年轻的新影,而非继任二代影。

由此,将产生一个重要影响

政策相对温和的柱间长期执政,扉间的铁腕政治影响力削弱。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平衡两大创始股东的关系,在h1宇宙当中,千手与红眼病家族与木叶的结合会更加融洽,会有更多的宇智波参与到核心政治中。

致力于共建共同身份认同的后继执政者,应该能把村子建设得更接近二人的理想乡吧

二代火影

(约木叶35年,千手柱间辞世,宇智波镜继任二代影)

宇智波镜,时年约26岁
  • 正选:宇智波镜
  • 备胎:猿飞日斩 / 志村团藏 / 老年扉间

关于二代影,猿飞日斩是同期中的佼佼者,单看人物本身,世族背景,初代火影亲传弟子,根正苗红,但是二代影如果也传千手系,会导致两大股东「千手宇智波」的势力失衡,所以我认为,千手和宇智波两大创始家族,应该会心照不宣的至少先轮流执政两届,第二代火影极大概率会在两家的干涉下确保由宇智波家族的候选人当选。

所以,木叶主义者,宇智波镜,显然是最符合各方利益的人选,尽管能力上或许明显逊色于猿飞日斩,但其政治背景、执政倾向同时符合两大家族和第三方(小家族们)的利益,最贵的(实力最强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宇智波家族主要角色,黄标为早期成员宇智波镜

ps:顺带一提,原著中柱间早逝、宇智波镜早逝,导致在前两届中能力主两大家族与忍村融合、且执政相对温和的人物都早早离场,对宇智波抱有强烈敌意的铁腕扉间出任二代,他的亲传弟子日斩出任三代,不仅千手系的政治正确形成,也使得被排挤在高层外的宇智波与木叶村最终离心离德,为内乱埋下了伏笔。原著中一系列的的黑天鹅事件,偶然的堆积使得宇智波的叛乱形成必然,令人唏嘘。

所以宇智波镜当选的话,能延续柱间的政策,力主消纳千手与宇智波过去的固有成见,模糊各个族群与忍村的界限,致力于使各个家族团结在「木叶」这一共同身份周围。此后也会有更多的红眼病家族担任火影,或是进入木叶中枢。


三代火影

(约木叶50年换届)

  • 正选:自来也 / 纲手( 加藤断 )
  • 备胎:大蛇丸 / 旗木朔茂
  • 三代候选人中,先说备胎的问题,首先这五人无论实力、名望、战功都不分伯仲,处于同一层次,但备胎选手有一个最大的劣势 —— 他俩都是寒门出身。
  • 寒门比之于世族,支持率会大打折扣,比方说同时期不参与竞选的其他世族,如秋道、油女、日向等具备一定话语权的中小世族及其附庸,显然会更倾向于支持与自己利益相关的候选人,所以在其他条件都不分伯仲的情况下,世族出身的纲手、自来也、加藤断的支持率会远远领先于大蛇丸和旗木朔茂。

(自来也拥有家传卷轴:妙木山契约;加藤断的灵化术显然是血继限界or家族秘术。)

(二人都是世族无疑)

  • 结果一 :纲手 / 加藤断 当选,千手系二进宫。
  • 结果二 :自来也当选,千手宇智波两大股东释放出放政于小家族的讯号,促进忍村大和谐。

(相当于偿还小家族们,「其代言人(猿飞日斩)在上一次火影换届落选的人情,选择同样是小世族精英的其徒弟自来也,消除小家族们的不满)


H1宇宙·四代火影

经过约70年的发展,木叶内部发展稳定,族群融合基本完成(「木叶人」这一忍村认同大于家族认同),外部武德充沛,一二三战都保底不输,实力已经稳居五大国之首。

时间进行到约木叶73年(莫得原版四战了,斑、带、兜都没叛逃),时年60岁的自来也宣布退位,时年37岁的波风水门继任四代火影。实现内部政治从「豪族垄断核心权利" 到」世族交替执政「到」寒门也有机会上位「的划时代跨越。

三战中的波风水门
  • 正选:波风水门
  • 备胎: 漩涡玖辛奈 / 旗木卡卡西 / 宇智波止水 / 宇智波鼬 /

时间线截止至」四战前「(约20年必有一大战,真·四战 还没来),木叶隐村,影传四代,文治武功,威加海内。

ps:原著中,截止至四战前,云隐传四代,岩隐传三代,雾隐传五代,砂隐传五代,木叶隐传五代。超过四代的都是因为有影英年早逝或意外去世(木叶四代,砂隐三四代,雾隐三代、四代)。没有影非正常死亡的话,应该是四代在任,或五代新传才属正常。

木叶高频角色全家福

木叶13.5小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