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如果毕业之后打算留美工作几年,且打算找土木相关的工作,个人建议首选哥大。理由如下:土木工程在美国产业相对成熟,不像中国这种基建狂魔似的,到处在盖楼修路。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过了那个阶段。土木相关的工作机会,基本都集中于大城市。对于硕士学生来说,毕业之后想找到工作,地理位置的影响不容忽视。因此,排除掉密歇根。西北的地理位置也还可以,在芝加哥市郊,但一方面芝加哥的产业结构不如纽约,西北的招聘会上的就业机会基本都是针对商科学生的。另一方面,西北的学校风格是很偏学术的,继续读博的比例是很高的。

下面这篇文章是对毕业学生的访谈的真实记录,你可以参考下:

李坤鹏留学咨询师:在哥大读土木工程硕士是怎样一种体验?


建议密歇根。便宜,哥大太贵了,曼哈顿成本太高。安娜堡是出了名的工科牛校,虽然不知道土木排名如何,但是应该不差。


回国的话建议哥大


这个专业基本不可能留美工作,所以不如直接选名气最大的,推荐疙瘩


留美工作选STEM的项目;在此基础上 以后要回国考虑名气大的,这三所都还不错;再就是看预算和对课程的偏好程度了。


回国啊 选哥大吧 名气最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