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这个问题前,得先说说小米mix一代和小米note2。

mix和note2发布前,小米的旗舰产品主要是小米5、5s和5s plus。

小米5用的是820处理器,电池容量也比较小,且id无边框的设计,虽说设计好了许多,但是恐怕还难以树立小米的高端形象。

小米5s在设计上相比小米5有进步有退步,特别是超声波指纹识别以及廉价感较重的后壳设计,依旧是性价比手机。

至于小米5s plus,好用,性价比都没问题,但很难说很精致很高端。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小米推出了小米note2和小米mix。小米mix虽然整体设计极好,但还是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通话和拍照,同时,小米mix的设计也导致其很难大规模量产,满足市场需要。

而小米note2的出现,可以说是适逢其会,就外形而言,其实与三星note7极其相仿,然而note7 boom了。note2唯一的槽点就是lg的屏幕太过糟糕,但是,对于绝大多数非搞机族来说,这个问题未必多严重。note2可以说是小米第一款既可以量产,又能引领小米高端形象的产品。而mix则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如今,形势则悄悄发生变化。

一方面,小米6是一款水桶型手机,各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小米的实力。

另一方面,小米mix2的设计也足够好,且可以大规模量产,成为小米真正的旗舰。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小米再挖空心思设计出精美的note3,那么,该怎么定价呢?是和小米6看齐,还是和mix2看齐,不论哪个都比较尴尬。同时,如果真的是这样的note3,必然会分散消费者对小米6或mix2的注意。卖什么手机不是卖,小米何苦做这种吃力不讨好,挖自家墙角的事情?

反倒是现在,线上小米6和mix2并驾齐驱,高端、中高端都有产品;线下则有note3冲锋陷阵。而对消费者来说,如果喜欢小屏高性能的产品,则可以选择小米6;喜欢大屏高性能的产品,则能选择mix2;喜欢大屏,性能一般的产品,则有note3。至于喜欢小屏低性能,对不起没什么厂家在做这样的机子了。

因此,一款独立于小米数字系列和mix系列之外的note3是没有存在的必要的。

另外,虽然是骁龙660的处理器,可就价格而言,同价位机型中,小米note3依旧是性价比最高的手机,不是吗?


谢邀,对于小米note3,我无话可说,你要是问我mix2,我还是想说上几句的


都是什么鬼答案啊,我不适合长文,就几点

小米Note3咋滴?

1、第二部搭载骁龙660处理器的手机,整体性能还不错;

2、1600万前置摄像头,首次发布AI美颜团队,定位不错

3、首次搭载了面部解锁,挺快的,蛮实用

4、手机续航很不错,5.5寸大屏,颜值也可以,妹子喜欢咯

以上,重要吗?重要啊,这是一款明显打线下的产品好吧,走渠道的,这些卖点在线下很吃香,大号的小米6称呼也让2499元的定价看著不贵了。

小米在学习OV策略,这是必然的路线。


我们应该感谢买note3的人啊,因为高溢价拉平了MIX2啊,让买MIX2的更值了


小米最根本的性价比比r11高不了多少,能拿出来的只有系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