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全职高手,做的话也能更个小半辈子,但是感觉国漫很重剧情发展,边边角角都省去了。这里面都有什么比较内行的原因


蓝猫淘气三千问


谢邀,小萌新第一次回答问题。个人感觉是市场问题,中国更新得最多的动漫系列(姑且算上那些低龄向)大概就是喜羊羊了?像秦时明月系列、侠岚系列我觉得是很难复制的(就这样的作品日子过得也不是那么好),更多的是暴死夭折。例如某星游记再比如某幸福小镇,这些本来可以延展开的故事可能很多人在当年都没有听说。国漫的成人向发展也就是在这几年里,之前基本上是低龄向为主,这样的一个市场很难支撑起海贼火影那样的时间跨度长,世界设定宏大的作品。


秦时明月不算?小学看到现在,把火影都看完结了,更的比日漫还要慢,真是受不了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过……

本人长期蹲在一个冷番坑中(国漫),这部漫画本来要出第三季了,官方pv也都放上了,可是到最后因为xx公司撤资,原制作团队解散,一小部分人用爱发电在原著作者的帮助下,撑死做了一集第三季的前因。从此,这个动漫就被搁置在那里,得知这个消息我真的很崩溃,也痛恨自己为啥子不是亿万富翁让我去投资。

知乎也有很多是从事动画的人,他们说国漫承受著是资金的问题,以及政府的问题和观众的眼光口味。

市场需要什么就得迎合什么,投资动漫的公司老板不关注动漫本身,只关注这部动漫是否能为他赚钱,是否能让他获利。

国漫之路很漫长真的很漫长。


可能是要审来审去的作者编剧啥的嫌麻烦吧


看了这么多年的动漫,国产的进步很大,但也就是进步很大了,最主要的原因个人感觉有两个,一个是人们对动漫有著主观意见,过去的人们对动漫什么想法不用我多说了吧,不过现在动漫真的已经普遍很多了,第二个就是资金问题了,看制作周期就知道,国漫一周更新几分钟,对比一下很明显就出来了,


我怕后面质量跟不上


因为漫画之神手冢治虫诞生在日本,而中国至今还没这样一个人物。


谁说不能做...日漫通常一周一集时长半小时,我们国漫的常态是单季一周一集但时长估计十分钟左右,然后去掉巨长的片头结尾六七分钟的样子,半辈子?拿斗罗大陆来说,可能到你孙子那一辈才能出到小说的结尾


个人理解,除去漫画家的本领之外,日本有成熟的漫画体系,还有像《jump》这种一流的杂志。可以把漫画当做职业或者说愿意把漫画当做职业的人数不胜数,而在中国,我觉得大多数人还是抱著画著看看,画著玩玩的初衷,而不是把漫画当做职业,所以他们不会去构思很长的长篇故事。

环境不一样才是最根本的原因吧

如果有一天有一部多数人公认的国漫第一的优质作品出现,造成较大的社会反响,给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目光,我相信国漫也会有不输海贼火影的好作品出现


不是很清楚内行方面的原因......从文学角度讲的话,中国20年代没有30年代那样的长篇小说与当时中国现代文学的发展状况有关,当时的作者还没有那么强的叙事能力(不是说才华方面的,我永远吹爆鲁迅);可能也许大概目前的国漫亦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