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现在28天,很多人都和我说不要经常抱他,睡觉也要放他自己躺著拍拍睡,要不然以后他会一直习惯抱著哄睡,之后会很累。

但是又看一些书上说两个月内的婴儿是没有自主入睡的能力的,需要抱著走走让他睡著,说是不经常抱的话小孩子也容易没有安全感。我现在基本都是给他喂奶然后拍拍嗝,等他睡熟了再放下,他醒了自己躺床上要很久才能自己睡著,而且会一直哼哼。

所以抱著哄睡到底好不好?会影响他之后自主入睡的能力吗?


不要因为育儿书上写的而强行改变自己宝宝的习惯。养孩子又不是流水线生产,每个宝宝都不同。

顺其自然。需要哄睡的时候就哄,能自己躺著入睡的时候自然而然会来,不要刻意去培养。

让宝宝有安全感,感觉到足够的爱和陪伴,最重要。


松本道雄说过,孩子是先哭了,家长才会抱。相信如果宝宝有能力自己睡的话,没人会乐意长时间抱著睡。

不可否认,确实存在这种天使宝宝(一般都在别人家里),吃完了自己倒头就睡。

但题主如果尝试放床睡,立刻醒的话。可能暂时都还需要抱睡一下。或者也可以试试让宝宝睡在你身边,或者趴睡在你身上。让他比较安心的睡觉。

用背巾把宝宝挂在身上也是相对轻松的办法。

睡眠的能力会慢慢成长,大多数孩子最终还是可以学会自己躺在床上睡著。


如果他哼哼一段时间能自己睡觉的话 千万不要自己作死去抱他加快他入睡啊

不需要抱著睡,如果抱习惯了,孩子也累,你也累,对孩子的生长没有一点儿好处。

因为新生儿的骨头非常的软我们抱著就会让他的骨头承受一定的重量,骨头再没有长硬之前,你让他承受重量,时间长了他的骨头会弯的。

所以说我们老祖宗有一句话嘛,三躺六坐八爬,三个月之前一定是躺著呢,六个月才慢慢能坐起来,八个月的时候才开始爬爬到了一周以后才开始走路。


新生儿不用哄,他本来就有很多瞌睡。


等你抱不动了就会想办法让他自己睡了。我家宝宝现在8个半月。我胳膊疼地抬不起来,连脱衣服都要老公给脱……

月子里最需要多抱抱,因为刚刚脱离母体,宝宝对外界没有安全感,所以经常哭闹,我学习育婴师时,见到新生儿住院区很多护士几乎都是把宝宝直接挂在身上的!

新生儿最需要抱抱的关爱!我家现在一岁半多点了,很少要抱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