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装修公司说,要用空鼓锤敲一敲,装修公司说,那只能敲地面,墙面的砖是不能敲的,说是墙面是特意空鼓的,贴得太满容易出问题,是这样的,百度也没百度出这样的说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假的,我该怎么办呢?要返工之类的么


墙面瓷砖空鼓的要求

墙面瓷砖相对于墙面瓷砖来说,它的要求是更严格。在建筑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 -2001中,其中有一条对墙面的瓷砖提出了明确的空鼓方面的要求。具体条文如下:

对于墙面空鼓的要求:GB50210-2001《建筑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对于室内外墙面砖空鼓的要求是:不允许有空鼓。  

检查方法:用小锤轻击检查。  检查数量:室内每个检验批至少抽查10%,并不得少于3间;不足3间应全数检查。

通过这个条文我们可以看出来,对于墙面的瓷砖,无论是内墙瓷砖还是外墙瓷砖,都是不允许出现空鼓的。这里当然包括了边角,还有中心部位。检查的方法是抽查,是对每个房间的瓷砖抽查总数的10%。如果家里贴瓷砖的房间,没有3间的话,那么就要对每一间房间的10%都要进行抽查,只有这些全部合格了,才能说明墙面瓷砖粘贴的合格。具体检查空鼓的方法跟上面一样,同样可以使用空鼓锤来进行。


规定是墙面空鼓不能超过5%并且空鼓位置只能在边角。对方这种说法估计施工是有问题了,除了空鼓,你再要看一下平整度。相关的国家验收标准网上很好找的,对方扯皮可以让他拿出可查的依据来。


现代工艺瓷砖安装工艺多为薄贴,能更加安全的控制空鼓、脱落,传统水泥砂浆贴砖即使贴完不空鼓,随著时间推移,室内温度变化产生的物理变化,将来也会有空鼓脱落的隐患,所以工艺的合理性决定风险的控制。


瓷砖空鼓是这样的,就是整体的,

所有的敲完之后整体的空鼓的地方,不能大于总面积的5%。

这就是所谓的空鼓率 ,不能大于5%

如果说都没有大面积空鼓,如果单块的话,只是出现了单块的,

比如说一块两块可以,就是说。整个的没有超过15%,

这就没有问题,

咱控制空鼓率的目地,是为了不让砖掉下来,但是你所有的砖全部是15%了,那肯定是不行的。

这个就是一两块儿

对一两块儿,偶尔一两块这是没有问题。肯定掉不下来,

然后中间是不允许空鼓,

如果边边角角有一点点,这个属于正常的,因为水泥有个收缩期,墙砖偶尔有一点点可以,地砖是不允许空鼓

所以不管是墙砖还是地砖都要敲查看是否空鼓,如果空鼓过多,要砸了重新铺贴。


谢邀

没有这个说法的,墙面是不能空鼓的,所以他们这个说法是有问题的,也不存在不能检查,因为装修完一个工序就是要验收的,如果不能检查空鼓那么怎么验收呢?所以建议你在与装修公司具体沟通一下,看看如何处理。


墙面瓷砖需要看瓷砖的材质是否可以锤墙面瓷砖


可以敲


没有这样的说话,你就问他们,如果不敲,他们的自检是怎么完成的?


你可以问他不用空鼓锤,墙面怎么做检查,不检查后期出了问题怎么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