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为什么中国要限制好莱坞电影的引进数量呢?为什么不能「与狼共舞」?

在30、40年代彻底开放的中国电影市场,美国电影不受任何限制随意进入。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仍有《一江春水向东流》、《十字街头》等国产电影创造出能够与外国电影抗衡的高票房。

而现在,引进10部、20部,或者将来的50部......这些限制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面对这个庞大的电影产业,为什么我们不能变成狼与狼共舞?而非要把自己圈起来做一只安全的小羊。


为了挤兑国外影片,保护中国大陆电影。这可能是个阴谋,像姜戈的停映,复映,也许【暴力血腥】只是个借口,实际上为了让大陆电影好卖钱。你看最近的国产片,在院线的排片量很多,除了几部全球的大片外,院线的排片量基本都给了华语电影。这也是一种方式。

如今的中国电影,把超越好莱坞作为其唯一价值判断标准,因此才会出现这种地方市场保护状况。

其实外国也一样,中国电影到外国也上映困难。中国是由于市场庞大,简言之,人多钱多傻子多,所以随随便便一个外国大片都能让中国人震撼,尤其在同档期电影烂片云集的情况下~~~

所以,这不是特例。


因为国产电影不要脸,不负责任,我从09年开始就不去电影院看国产电影了。

如果每天都有好莱坞电影,那么就很少有人去看国产片。
与狼共舞?然后就被狼咬死了,就是这样
怕国产电影没人看
据说2016年就放开了。根据WTO协定


这是明知道国产电影不能跟国外电影竞争所形成的保护国产电影的体制,要不然,有好的,谁还去看不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