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出強大的宅經濟動能,索尼 (Sony) 新世代遊戲主機 PS5 預購爆量,產品已供不應求,傳出索尼向供應鏈急追單,其中連接線束及連接器主力供應商佳必琪 (6197-TW) 第四季訂單已較第三季增加 2-3 成,佳必琪未正面評論客戶,僅表示,目前遊戲機等消費性產品出貨確實優於原先預期。

PS5 在美國時間 9 月 16 日公開售價與發售日後,隨即於全球展開預購活動,一開賣就秒殺,外媒引述索尼高層說法,在美國開賣 12 個小時,預購量已超過 PS4 開放預後前 12 周的預購量,訂單需求可觀,預計 11 月 12 日正式發售。

PS5 開放預購後就在市場上掀起話題,需求強勁,由於先前因供應鏈問題導致生產不順,索尼為求供貨順暢已加大拉貨力道,傳出給佳必琪的訂單量,第四季就較第三季增加 2-3 成,且不只 PS5,PS4 需求同樣暢旺。

佳必琪在索尼連接器及線束供應商中,在 PS4 訂單比重第一、PS5 則僅次立訊精密、為台廠占比最高,在索尼積極備貨下,營運將直接受惠。

佳必琪不評論市場傳言、客戶及產品,僅表示,第四季遊戲機等消費性產品需求的確比第三季強,加上近期雲端網通 (CCDC) 除了電信標案外,也有交換器的急單需求出現,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

佳必琪 9 月營收持平前月 3.19 億元,年增 1.8%,第三季毛利率雖因消費性產品出貨成長、產品組合改變影響,約落在 27-29% 之間,但因為廠區整合告一段落,費用優化,營益率仍可維持第二季水準,業外匯損目前公司內部還在評估,但認為影響不大。

以佳必琪目前各事業營收占比來看,雲端網通 (CCDC) 約 40%,消費性應用 30%、車用 10-15%、工業 10%,其他約 5-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