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地政局公布的9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台中市9月移轉量來到4,867棟,較去年同期大增55%;其中特別的是「南屯區」受到交屋潮影響,單區移轉量就有559棟,月增高達130%。
 
另外,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公布第二季台中市各區平均買賣屋齡資料分析,「南屯區」中古物件平均21.54年,成為各區中最年輕的。
 
南屯區為近年新興發展商業區,區內擁有4站捷運通過。圖/截自google map
南屯區為近年新興發展商業區,區內擁有4站捷運通過。圖/截自google map
 
台中市府表示,南屯區為近年新興發展商業區,境內擁有美食餐廳聚落、大型連鎖商店、公共休閒綠地,預計今年底通車的台中綠線捷運,其中4站就位於南屯區,吸引許多人口移入。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市府持續打造重大建設,台中捷運綠線歷經11年工期,將於10月25日由交通部進行履勘,若通過即可報請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預計年底前通車,帶動南屯區發展。
 
南屯區長林秋萬則說,南屯區擁不僅鄰近高鐵台中站,國道1號有南屯交流道、台74線也在南屯境內設3個交流道,尤其將完工通車的捷運綠線,在南屯境內有水安宮站、文心森林公園站、南屯站、豐樂公園站等4站,南來北往十分便利。
 
目前南屯有17.5萬人口,近10年人口穩定成長,平均每年增加約2,000人,但隨交通網絡逐漸發達、未來八期、十三期重劃區中建案陸續開發完成,且境內擁有美食餐廳聚落、大型連鎖商店、公共休閒綠地等,預估未來人口成長將更加快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