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师傅说这些大理石有八百斤重,而且今天装修师傅才告诉我整个墙体有半面墙是空心砖!!!担心时间久了会有整体掉下来的隐患。所以如果在这下面再多安装两个腿支撑,会安全一点吗?


你这个造型干挂和胶粘没有的明显的区别。担心的根源是空心墙和石材的l结合点r会不会出问题。还有就是这个尺寸怎么看也没有800斤啊,又不是实心的石头。


谢邀,比目鱼家居。

大理石防脱落方法

用大理石来装饰墙面的确可以营造比较高贵冷艳的装修风格,但大理石上墙一定要注意方法,否则因为重力,黏合胶老化后容易导致大理石脱落,造成危险。大理石装饰墙一般有三种方法:

一、干挂:这种方法是先用螺栓在墙面上固定好,然后在一块石材上开槽,用T形架将石材固定,再将T形架和螺栓固定在一起,这样的大理石墙面与墙体本身有一定距离,但固定性好。所以如果卫生间的位置足够,首推这种方法来贴墙。

二、湿贴:要先在墙面上打一层钢筋网,再采用混凝土湿贴。这种方法黏合效果也比较好,但相对来说也更麻烦一些。

三、粘贴:一般分为点粘贴和面贴。面贴法适用于薄石材,厚度在8mm以下,重量与墙砖差不多,可以用专用砂浆粘贴。点粘贴是采用石材专用胶,点的范围不能大于25cm,点的量不能少于3-4cm,粘胶的厚度在0.5cm以上,这种方式用于稍厚的石材。不过,直接粘贴法不适合于卫生间,因为卫生间多以轻体墙为主,变形度大,且卫生间里经常潮湿,时间一长,胶容易老化,就容易出事故。


大理石上墙有2种方法:

一种是干挂,即有龙骨做内支架固定石材。

另种是湿贴,湿贴要用好的专用粘合剂去贴,粘结力强且抗坠力也强才好。最好粘贴前用JQ-B202石材背胶在石材背胶处理一下,这样贴得更牢。也可加固定件。

按正确的方式施工,安全隐患是可以消除的。


干挂工艺加钢结构龙骨架没事。看面积大小和采取的施工工艺。


承重方面不了解,但是天然大理石含有氡,属于一种放射性物,题主要不要考虑这一块呢?并且氡是无法治理的


个人觉得主要是您木结构基层是否牢固,空心砖墙,所有力都是拉在这个墙体的,比较理想的方式我认为应该空心砖部分应该敲进去,顶天立地的加个钢结构,也就是说基层立架部分用钢结构会更理想。


个人觉得家装的话没必要用天然石材,一个是有辐射,然后对于背景墙来说,确实太重了。 建议用岩板,这么小面积也不会花多少钱。 以我的经验这种类型的石材两百多每平米可以出货,如果用国产岩板可能价格在300-400/平米,当然这个用量太少,价格可能会提高不少。 岩板质量轻,无辐射,时间久也不会变色,不需要维护。 当然,如果有钱用进口的更好,像进口品牌德赛斯3MM的板,7公斤一平米,你这个背景墙大概也就42kg,完全不用考虑承重的问题。目前国产板的技术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今年佛山投入了10条岩板生产线,相信不久的将来国产岩板能走向世界。


木工板基层,有风险。当初应该采用干挂就没问题


师傅的考虑是对的,可加了两条腿还是你原来的想要的效果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