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梅賽德斯·賓士和阿斯頓·馬丁同時宣布,梅賽德斯·賓士將在未來三年裡增持阿斯頓·馬丁的股份,持股比例將從2.6%增加到20%,將成為阿斯頓·馬丁最大股東。這是兩家汽車製造商擴大自2013年以來技術合作的一部分。

  梅賽德斯將以50英分的股價收購2.5億股阿斯頓·馬丁股份,預計對價將為2.86億英鎊。交易不是以現金結算,阿斯頓·馬丁將獲得梅賽德斯先進的技術和零部件,包括下一代混合動力系統和電動系統。據悉,梅賽德斯在增持完成後將可以提名一位董事。

  阿斯頓·馬丁的實控人,加拿大富豪勞倫斯·斯托爾(Lawrence Stroll)表示:「我們和梅賽德斯·賓士的合作取得了另一個重大的里程碑,他們將成為我們最大的股東」。

  阿斯頓·馬丁上市后不到兩年的時間里一直在苦苦掙扎。今年初加拿大富豪勞倫斯·斯托爾入主阿斯頓·馬丁后試圖改善局面。阿斯頓·馬丁今年第三季度虧損了2900萬英鎊,而去年同期盈利4300萬英鎊。(完)

  (來源: 新浪汽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