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县 / 黄种瀛 杨宗颖 巫召清 报导

苗栗一名孙子推轮椅带阿嬷要到医院洗肾,但是孙子抢著穿越路口快跑通过,没想到阿嬷的脚卡到轮子,轮椅顿时停住,阿嬷整个人往前扑倒在地一动也不动,吓坏一旁的路人,大家上前帮忙搀扶,叫救护车把阿嬷送医,阿嬷身上多处擦伤,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孙子推著轮椅上的阿嬷快跑通过路口,不料阿嬷的脚卡到轮子,轮椅顿时停住,阿嬷整个人往前扑倒在地,一动也不动,目击民众说:「喔我吓死了都不会动耶。」,目击民众说:「还有两个另外旁边路人小姐,去扶她起来,后面就帮忙叫救护车。」

监视器画面拍到,孙子推著阿嬷快跑通过路口,害阿嬷弹飞出去,还好阿嬷送医后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身上多处擦伤,头份派出所长林焕然说:「因为阿婆的脚卡住,不慎往前摔倒,造成四肢多处擦伤。」

到底轮椅该怎么推才正确?医护人员拍摄示范影片,强调推轮椅速度不能快。在下坡时应该要倒著推;患者的双脚不能著地,而且要系上安全带防止跌倒,推轮椅民众吴先生说:「脚尽量往旁边靠拢再慢慢推。」

原本孙子要推阿嬷到医院洗肾,结果抢快冲过路口害阿嬷跌倒受伤,孙子相当自责。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