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县 / 萧雅心 钟孟翰 荣昊北 报导

屏东枋寮乡一处路口,昨(27)日深夜,一辆回收车疑似后车斗经过时勾到路口有线电视的信号线,附近的通讯行老板看到赶紧冲出来,热心的将线移到路边。上午有线电视工程人员也赶到现场维修,不过台电表示,民众要是有碰到电线掉落、裸露,千万不要自己摸,要立刻拨打1911通报台电处理,否则误触带电线路会有生命危险。

回收车经过路口,疑似后车斗载送的物体过高勾到信号线,整条线就这样垂落在马路中央,相当危险,不久后一位民众冲出来,徒手将电线拉到路边,让汽机车顺利通过,警方获报也到场处理,枋寮民众陈麒亦说:「我去摸它没有电,因为我看它电线满厚的应该还可以,怕后面的车子如果过来的话,应该来不及啊。」

当时热心出手的就是这名通讯行老板,重回事发现场,掉落电线已被捆好收在路旁,工程人员一早赶紧前来维修,记者VS.有线电视工作人员说:「(这条有电就对了)没很强,(110伏特以下吗)60伏特。」

不过还好,这次勾到的是有线电视的信号线,万一是带电的电线,后果恐怕不堪设想,台电屏东营业处副处长曾淑媚说:「万一是我们台电带电的线路,那真的是非常的危险,如果是触电的话,恐怕也有生命危险。」虽然民众相当热心,不过台电也提醒,如果真的碰上电线掉落,还是尽速拨打1911通知处理,不要自己碰触避免发生任何危险。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