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李明威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昨(27)日晚間,臺北市萬華的河堤邊,警方設了酒駕攔檢點,突然有民眾通報,有輛百萬名車關掉大燈、逆向倒車。員警一路追到河邊,發現駕駛竟然跳進河裡!兩名員警跳下水想救人,但男子不斷掙扎還越漂越遠,最後被找到的時候,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還是救不回來。目前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想躲避酒測,沒想到卻丟了命。

臺北市警局保安大隊員警VS.汽車駕駛說:「那裡那裡那裡喂。」一看到目標警察就拔腿狂追,跑了5、6百公尺,追進水門男子已經不見蹤影,拿手電筒在黑漆漆的河邊搜尋突然發現!臺北市警局保安大隊員警VS.汽車駕駛說:「在我這在我這上來喔遊過來。」河面有異常波動,原來男子情急之下,竟然一躍而下跳進河裡。就怕出意外,員警跟著跳,雙方一度有接觸但男子奮力掙扎。

目擊民眾說:「4個警察在追他他跳下水,2個警察跟著跳,有個警察差點被他壓下水,警察就爬起來人就不見了。」男子掙脫後繼續往河中間遊、越漂越遠,雙方體力都快耗盡。臺北市警局保安大隊員警VS.汽車駕駛說:「你慢慢溜過來不然我幫不了你,在救援的過程中因吸入河水,導致嗆入性支氣管肺炎。」消防出動橡皮艇支援,但找到男子的時候他已經沒呼吸心跳,送醫還是迴天乏術。

這起案件是酒駕臨檢點接獲到民眾通報,通報民眾說:「有一臺BMW逆向把燈關掉倒退。」45歲的方姓男子跟朋友借車借了2個星期、工作不太穩定但跟家裡都有保持聯絡。沒有前科、沒有被通緝、也沒違禁品,警方目前研判可能是躲酒駕,但要等血液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