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男子昨(27)日开车行经环河南路,遇上警方临检,因不明原因直接加速冲过临检站,和警方展开追逐,最后男子竟逃到华江河滨公园,弃车跳入新店溪溺毙身亡。事后,警方通知家属到场,发现该名男子疑似是想躲避酒驾罚则,才会拒绝临检酿憾事。

根据《ETtoday东森新闻云》报导,方姓男子在跳入新店溪后,消防队于昨(27)日晚间11时许寻获男子,不过送医抢救后仍宣告不治,警方通知死者家属到场,发现方男的BMW是向一名郭姓友人借的,且方男曾向家人透露,当天要和朋友相约吃饭,疑似是聚餐期间有饮酒,为躲避酒驾临检,方男才会一时冲动,弃车跳下新店溪身亡,目前警方已向检方报验,将厘清男子身上是否有酒精反应。


方姓男子疑似是想逃避酒驾刑责,才会弃车逃逸。(图/东森新闻)


据了解,整起事故发生在27日晚间9时许,一名45岁的方姓男子驾驶BMW,行经环河南路时,发现前方保安大队正在进行临检,他因不明原因掉头逃逸,沿途飙到华江河滨公园堤防外,警方惊觉不对劲,立刻追在后头,没想到,方男竟然弃车跳进草丛堆,2名警员也跟著跳下去,这时嫌犯发现无路可走,竟然直接跳进一旁的新店溪里,最终被男子逃脱。


事后,警消用橡皮艇在河面进行搜索,终于在晚间11时许找到方姓男子,不过已经没有呼吸心跳,送医抢救后仍宣告不治。夸张的是,有目击者表示,案发当下,亲眼看到方男将2名员警的头压至水中,所幸员警们顺利上岸,不过方男却潜水逃逸,最终不幸身亡。



方姓男子将2名员警的头压至水中随后逃逸。(图/东森新闻)

●东森新闻关心您

饮酒过量有碍健康!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不良行为,请勿模仿

(封面图/东森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