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男子昨(27)日開車行經環河南路,遇上警方臨檢,因不明原因直接加速衝過臨檢站,和警方展開追逐,最後男子竟逃到華江河濱公園,棄車跳入新店溪溺斃身亡。事後,警方通知家屬到場,發現該名男子疑似是想躲避酒駕罰則,才會拒絕臨檢釀憾事。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方姓男子在跳入新店溪後,消防隊於昨(27)日晚間11時許尋獲男子,不過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通知死者家屬到場,發現方男的BMW是向一名郭姓友人借的,且方男曾向家人透露,當天要和朋友相約吃飯,疑似是聚餐期間有飲酒,為躲避酒駕臨檢,方男才會一時衝動,棄車跳下新店溪身亡,目前警方已向檢方報驗,將釐清男子身上是否有酒精反應。


方姓男子疑似是想逃避酒駕刑責,才會棄車逃逸。(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整起事故發生在27日晚間9時許,一名45歲的方姓男子駕駛BMW,行經環河南路時,發現前方保安大隊正在進行臨檢,他因不明原因掉頭逃逸,沿途飆到華江河濱公園堤防外,警方驚覺不對勁,立刻追在後頭,沒想到,方男竟然棄車跳進草叢堆,2名警員也跟著跳下去,這時嫌犯發現無路可走,竟然直接跳進一旁的新店溪裡,最終被男子逃脫。


事後,警消用橡皮艇在河面進行搜索,終於在晚間11時許找到方姓男子,不過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誇張的是,有目擊者表示,案發當下,親眼看到方男將2名員警的頭壓至水中,所幸員警們順利上岸,不過方男卻潛水逃逸,最終不幸身亡。



方姓男子將2名員警的頭壓至水中隨後逃逸。(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