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摔斷雙腿,他懂得行動不便的苦。台南一間度假中心的董事長侯明宗,因此有這個想法。他提供工作機會,給身心障礙朋友。遇到將心比心的老闆,員工們盡力做。

走路一跛一跛,經歷兩次車禍的陳文祥,開起車來,讓人放心。

他負責園區駕駛的工作,在這之前,因為受傷,找工作一直碰壁。

員工 陳文祥:「找了好幾樣工作就是(沒下落),左手不方便 無法勝任工作,今天老闆給我們機會,我們就是盡力而為就對了。」

口中的好老闆,就是經營飯店的侯明宗,20年前,他自己因為意外,摔斷雙腿,一度瀕臨死亡。

溫泉會館董志長 侯明宗:「那種狀況之下 你會覺得說,如果有人在工作上,互相跟我們搭配的話,應該是很好的事。」

30歲的耘婕,患有智能障礙,也是在這裡找到學習目標。

員工 廖耘婕:「會比較貼心跟我說,這裡要用 那裡要用。」

溫泉會館董事長 侯明宗:「尺應該比寸還長 ,為什麼寸有所長,你認真做這個區塊,你讓他發揮的能力就會很大。」

侯明宗總共雇用了四位身心障礙員工,他懂得善用每一個人的長處。

櫃台人員 連啟志:「因為他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上的專才。」

把付出的快樂,也傳遞給別人,鼓勵身障者,天生我材必有用,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