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说薛洋坏的说的也有道理。就是,道理我都懂,我也心疼道长,也觉得被平白杀死的人无辜。但是对薛洋就是恨不起来,为什么呢?是我的三观有问题吗?


谢邀,其实我也恨不起来。

因为我看小说的三观不等于现实中的三观,在小说里,他是一个圆形人物,而我是以上帝视角来看他的,现实生活中,杀人犯背后的故事是不会有人探究的。

我嗑黑帮老大和卧底的cp,但现实里我绝对支持扫黑除恶。

我也会心疼一个小说里的渣攻,但现实里给我有多远滚多远。

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很迷病娇、黑化,但现实里能躲多远躲多远。

我不讨厌薛洋甚至怜惜他,并不代表我三观不正,我也很讨厌有人说喜欢薛洋都是没三观的人。因为我始终把他当做一个纸片人看待,现实中,我有我的判断标准,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我不会出错。


最近看了《隐秘的角落》,看过的都知道。

张东升杀了人没错吧,其他的不提,岳父岳母老婆都是他干掉的。可是这样的人也有粉丝唉,也有人同情他唉,难道这些人都是变态?

创作要和现实分开!分开!分开!一个丰满、有矛盾点的人物值得读者/观众喜爱。


我觉得作者对薛洋的性格塑造还是比较成功的。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结局。薛洋在童年期受到的来自外界弱肉强食的教育,导致他成长为一个残忍不择手段的人。薛洋也自知自己是个十足的坏人,也一直履行著坏人做尽坏事的剧情责任,但是作者机智的一点在于她考虑到了,在很多时候,坏人往往特别恨好人,他们觉得既然是同一个世界的作品,就不应该也不可能有好人存在。在薛洋的世界观里,晓星尘是一个不应该的存在,但是却切切实实存在著,他残忍的好奇心驱使他用残忍的手段戏弄晓星尘。但是长时间的相处,让他发现晓星尘确实也是这个世界塑造出来的,同样的世界确实塑造了一个利他,坚韧,完美无瑕的好人。薛洋的世界观出现了裂缝,对于做那个十恶不赦的薛洋,他不再有十足的理由。

所以我觉得对薛洋恨不起来很正常,他最后已经不再是,至少不再完全是那个十恶不赦的薛洋了。俗话说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我们对于恶人的容忍能到如此地步,对一个虽说还没有放下屠刀,但是却能为修复晓星尘灵魂付出一切的薛洋,有恻隐之心也并不为过,而且最后他也迎来了残暴的终局,还有什么可恨的呢。

而且我觉得作者对于塑造薛洋、金光瑶,这种后天的、被世界折磨出来的恶人是带著一定程度的同情的,所以人物也相对丰满,可恨和可怜的分量上加加减减。而对于温晁那种天生的恶人就不同了,光看惨死不在一个级别啊。


那就不恨,你们好闲啊,老是有这么多奇奇怪怪没逻辑的问题。


因为你不是那个被薛洋弄死的人。

你以一种上帝视角去看待薛洋的行为,你知道他令人痛心疾首的过去,你知晓他心底还有触及不到的光明,你会同情他,原谅他所做的一切。

你当然恨不起来,因为该恨他的人本来就不是你啊。


谢邀,我觉得不恨是很正常的吧!为什么要恨他啊?我也只是觉得他很恶心。

谁会恨一个和自己非亲非故,和自己利益不相关的人呢?

就算一个人再为非作歹,再禽兽不如,只要他的肮脏手段没用到你身上,你自然不会恨他!

对我来说,也不恨薛洋啊!

我只是讨厌薛洋,我厌恶他,我恶心这种人,因为这种人如果存在于现实生活中,会让我恐惧不安,即使我和他无冤无仇。

因为我生来平凡普通,没有一身好修为,如果我和他共存于同一空间,我可能一不小心,就成为他剑下一缕亡魂罢了!

毕竟他杀人也不总是有什么缘由,有时候就是图自己开心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