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海巡署彰化芳苑岸巡人员27日清晨发现有人站在涨潮的蚵道上,安检所所长立刻起身营救,到场发现,女子疑似喝醉了,独自站在涨潮的海中,不愿走回岸边,所长软硬兼施,一句「相信我,跟我走」,成功救回这名女子,回到岸上!


芳苑安检所所长vs.女子:「喂。」


海巡署安检所所长,对著大海高喊。


芳苑安检所所长vs.女子:「不要再往前走了。」


远远的一个白点,是一名穿著白色上衣的女子,所长往外海走,急著去救人。


芳苑安检所所长vs.女子:「相信我,跟我回去,可以吗,我会游泳,我从小就在国外生活。」


图/TVBS

女子疑似喝醉了,一早说要看海,独自走进已经涨潮的海上蚵道!


芳苑安检所所长vs.女子:「我还是要保护妳,这是我辖区,我还是要保护妳,对不起,那我对不起你,多少钱我给你钱,我不需要钱,我需要妳活著,我们慢慢走回去可以吗?妳相信我吗?可以吗,我可以。」


像是哄著孩子一般,所长耐心的安抚对方,但当她坚持不走时,所长语气转为强硬。


芳苑安检所所长vs.女子:「妳自己走回去,还是我现在用强制力,把妳带回去,你在欺负我,对,我现在欺负妳,因为我要保护妳安全,跟我走回去,好不好。」


图/TVBS

因为已经涨潮蚵道上海水已经高过膝盖了!所长软硬兼施,目的只是希望这名女子,不要再驻留在海上。


芳苑安检所所长vs.女子:「小姐,妳现在不往前走,我就要对妳执行强制力喔。」


好说歹说,花了好几分钟,才又说服女子往前走。


芳苑安检所人员:「那时候在涨潮。」


回到现场,这里是彰化芳苑蚵道外海,白天退潮,远处蚵棚的柱子,离岸边不远,但27日早上七点多,接近满潮,走到这边,其实很危险了。


芳苑安检所人员:「水大概到大腿这边了。」


芳苑安检所所长李奕骏:「以望远镜观看外海时,发现一名女子于芳苑北蚵道海中央五百公尺,本所立即派员救援,并实施情绪安抚。」


所长李奕骏说,这名女子25岁,因为感情因素,心情不好,酒后看海,却往外海走出去,他们立刻组队去救人。


芳苑安检所所长vs.女子:「我来保护妳,妳相信我吗,我们慢慢走回去。」


一句相信我,所长轻搂著女子肩膀,慢慢陪她走回岸上,清晨七点多太阳东升,岸巡人员机警发现海上有人,成功搜救,这段剪影成了蚵道上最美风景。


《TVBS》提醒您:

自杀解决不了问题,却留给家人无比悲痛。请珍惜生命,请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生命线请拨1995;卫福部咨询安心专线:珍爱生命,请拨打 1925(24小时);张老师专线:198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