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10月28日上午消息,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今日表示,聯想在5G領域申請的標準必要專利已突破1000件,並與SAP達成合作推出相關解決方案。

  「今天我們看到一個明顯的趨勢」,楊元慶認為,越來越多的企業客戶在部署自己的基礎設施時,傾向於按需、按實際使用來付費的類似公有雲的模式,但是受限於數據隱私和業務安全的要求,他們無法把數據和應用程序轉到公有雲上,「他們特別希望能有解決方案讓自己既能夠把數據和應用程序保留在私有雲上,又能同時享受到公有雲的靈活優勢,包括把資本性開支轉變為運營性開支」。目前,聯想已經與SAP達成合作,雙方將推出「SAP HANA企業雲客戶版」解決方案,解決客戶痛點。目前,聯想在5G領域,申請的標準必要專利已經突破了1000件,包括5G雲基站、5G專網核心網、NFV網路功能虛擬化等產品。

  他強調,「要真正發揮科技的深遠影響力,就要將智能技術帶給更多的人。這正是「使命驅動的創新」,以塑造一個更包容、更開放、更環保、更公正的未來。也許,那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新常態」。(大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