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避免。

旅游经验多如我,彪悍如我,都不太敢轻易自己出去旅游。

毕竟美,哈哈哈哈哈哈哈(逃


女生尽量不要一个人出去旅游,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1. 选择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出发前在网上查一下目的地的口碑,治安不好,容易被骗的尽量不要去。
  2. 选择正规合法的酒店旅社,不要贪便宜。有时候正规的青年旅社反而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人多,坏人不好下手,万一遇到危险,回到旅社能有很多人在一个空间里面互相照应。如果是一个人住酒店,你要是被绑架了几天没回房间,或者是身体不舒服晕过去了,都没人能发现。不过选择时还是尽量看口碑,看看去过的人的经验和评价,做好准备。
  3. 出行的装备一定要齐全,药品,急救,卫生用品,防护用品,床单被套可以自带比较干净。去国外的话现金不要带很多,带卡就行,现在取现很方便,不要心疼手续费,总比丢了强。
  4. 出游的景点尽量去人比较多的地方,但是也不要人挤人的那种。人少的容易落单遇到危险,人挤人的容易聚集踩踏,或者遭恐怖子袭击。如果在青旅能有那种联谊会,可以结识一些靠谱的朋友一起行动,但是不要过于亲密信任对方。
  5. 外出就餐,眼睛不要离开食物,认真吃完再干别的,或者去洗手间,以防被下药。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6. 把你的行程位置分享给在家的亲人朋友,每天多次保平安。只发私信,不要发朋友圈定位,让太多人看到你独自旅行也不太安全。
  7. 如果是去国外,提前存好当地报警电话,大使馆电话,万一遇到危险可以一键报警。


人身安全高于一切

不要一个人晃到太晚


遇到抢劫、强奸、诈骗、人贩子、飞车抢夺、迷奸下药、人贩子、你是能打过还是能跑过?

遇到崴脚、骨折、摔伤、食物中毒、发高烧、严重痛经,等,手机没电如何自救。


注意安全,方方面面,这世界很友好,但你绝对想像不到,把你拉进黑暗的手会在什么地方出现。


1、手机+充电宝,保持手机随时在线,一是为了地图导航(开著导航的时候不要随时看,不然小偷骗子一眼就看出这家伙不熟路),二是为了打电话。

2、问路尽量先在酒店/青旅/车站等等靠谱的地方问好路线再出发,尽量不要在路上随口问。走在路上要随时警惕随身的包,不能玩著玩著就忘记了(贼一般都盯著独自旅行的女生)。出门只带当天需要用到的现金。不要带太多钱。

3、住宿尽量定在城市交通方便的地方,不要太偏远,住酒店开门前注意看身后是否有人尾随,确定无人后再走向自己的房间;住青旅准备一个可以锁住柜子的小锁。尽量晚上天黑之前会到住的地方,晚上要看夜景尽量去人多交通便利的地方。

目前想到的就这些,想到新内容再补充。

注意带一个或几个伙伴。

其实还好,只要不是去国外或者荒郊野岭,一个人没啥事,毕竟咱们国家治安还是可以的。注意多带一个充电宝,拿齐证件。


应该注意不要一个人去旅游吧

因为最近也和室友说,下个学期一起去旅游

其实我觉得两个女孩子都不是特别安全

所以我们打算多叫几个女孩子一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