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看见我爸和我一个兴趣班的学生家长发生了关系,那天正好是我生日,由于我的原因不小心让我妈知道了。从那天起他俩就没再幸福过,没离婚一大半原因也是因为我,就这么将就著。直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我还一直责怪自己,当初就是因为我发现了这事儿,他们才不再幸福了。所以我到现在都特别羡慕家庭幸福的小伙伴。

我爸一向女人缘很好,我长大后,虽然再没撞见过我爸出轨的事情,但我知道他在外面肯定还是会有各种事情的,而我竟然觉得这些都无所谓,坦然接受。我小时候一向我爸管我特别厉害,动不动就打,所以我也很少敢反驳他。我觉得这和我就是当初我发现他出轨不敢管的主要原因,太软弱了。后来长大了他还为这打我的事儿跟我道歉,求我原谅。 从上大学开始,我正式交男朋友了,一直到现在工作结了婚,一直男人没断过。和这个分手了,立马就能找好下家。而且几段感情中,一共出轨了三次。我觉得我特别禁不住诱惑,但是每次出轨自己心里都没有什么罪恶感。我以为我能对感情专一的,以为婚姻就能拴住我,可是我还是禁不住,就是为了图个在一块儿舒服高兴。这是受我爸的影响吗?还是我心理出现问题了?我特别困惑…


您好。我们知道,家庭对于一个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这种影响就像文化一样,是会今后的人生产生很深远的控制作用的,比如小时候父母叫你不能偷钱,你小时候不会偷钱,长大以后,基本你也不会去偷钱的。那在婚姻上也是如此,离异家庭的孩子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这些孩子长大以后是很容易出现离异现象的。


题主受父亲影响是肯定的,关键是搞清楚受什么影响。

一方面是因为目睹父亲出轨而对男性产生不信任,潜意识里认为男性总有一天会背叛,所以为了避免被伤害(重蹈自己母亲的覆辙),选择成为先离开的人。

另外,题主说自己对父亲在外搞事情坦然接受,自己出轨也没有罪恶感,这应该也和父亲有关。题主从小在父亲的高压和控制下长大,唯一能够继续好好生活的方式就是不反抗,不反驳,所以你很容易对父亲的行为形成下意识的认同。

意思是说,你为了在这种生存环境下顺利地活下来,只能说服自己「爸爸都是对的」、」爸爸是为我好「、」要听爸爸的「等等观点,因为这样才会少挨打。久而久之,你就习惯于压抑掉自己的真实想法,导致不管父亲做了什么,在你的第一反应中都是对的(其实是出于自我保护需要)。

所以最后你就变成了你爸爸,并且给你的行为找到了合理的解释——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图个高兴。这也是你在为你爸爸的行为找理由,为你不敢反抗他、反驳他找理由。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如果你不说服自己认同父亲的行为,你就不能接受自己对父亲的顺从。

不知道题主有没有看过《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这本书。

房思琪爱上了性侵她的老师李国华,她很痛苦、觉得自己很脏,但她只能说服自己是爱老师的,老师也爱自己,否则她不能接受自己当时的不反抗,她所有的信仰价值观会崩塌而导致自己没法活下去。因此,这个痛苦的关系维持了好几年。

题主也是类似的。你只能认同父亲,这样才能接受自己当年的不反抗行为,而一旦你否定了父亲,就是在否定过去的你自己。这就是你为什么会变成了父亲的翻版的原因。

改变这个状况的关键是,认识到过去的事情不是你的错,爸爸打你并不是因为你不好,家庭不幸福也不是你造成的。父母有父母的问题,而对于当年的那个小孩来讲,她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才可以活下来。这是当年的你能做到的最不伤人伤己的选择。

我的分析未必准确,如果题主希望建立一段稳固的亲密关系,建议你还是找靠谱的心理咨询师做心理咨询,好好处理和原生家庭的关系。

以上。


会有影响,潜意识不相信男人,如果受到背叛,也会背叛男人吧。也期望专一,如果对方专一,应也会专一获得疗愈的机会。


九岁左右的时候看到父亲当著我的面和一个女人手挽手在街上走,外地。我不敢告诉母亲,可是敏感的母亲还是自己发现了什么,于是开始吵架,我也曾经打电话给那个女人骂她,还曾经离家出走。直到现在,我二十一岁,偶尔还是会看到那个女人跟父亲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在某一次父母大吵之后,我告诉了母亲九岁那年发生的事情,母亲很震惊,她不知道我藏了那么多年,她很后悔没有早点注意到我的早熟,她也很心疼我一个人承受了这些。我的母亲是肯听我说话的人,所以我说出来了,对于爱情我也有不安全感,可是我不想被上一辈人的生活影响了,说出来对我来说是一种释放。虽然现在还是单身,但是我还相信爱情。

我是高中发现爸爸出轨 后来在感情中也受到了欺骗 现在不敢相信男生 身边的男生再帅再优秀都再也没有感觉了 感觉失去了像少女一样喜欢一个人的勇气 看到情侣一起很幸福的样子 也并不觉得有多么好 其实内心很希望找到一个可以跟自己很搭的人 但是想想还是觉得不现实 以后的人生规划也只有自己和妈妈 还有朋友 好像有孤独终老的勇气 却没有爱一个人的勇气了

忘记有这篇答案了 看到有个小可爱评论觉得还是改改答案——三年后:写完这篇答案后过了俩月我就脱单了 跟他一直走到了现在 大学的同专业同学到现在研究生同班 挺幸福的

现在回想起来 能够理解爸爸了 我爸爸是常年在外工作 他一个人也挺不容易的 现在毕竟是迷途知返了 现在爸爸对妈妈特别好 男朋友的爸爸也出轨过 所以我们这方面聊了很多算是互相治愈了 什么事还是不能太悲观 太早下结论

这种事还是要尊重父母的想法 我们作为子女其实尽量不要太多掺和父母感情的事 如果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那还是为了这个家多做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