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主族:Z,水平:之前版本的国服钻石鸡,现版本国服3500左右的大菜鸡~

平时看星际老男孩比赛较多,喜欢的选手都是T(以前是教徒,现在是TIME粉),所以来聊聊。

现版本的TVP应该算是一个比较难打的对抗。

当然,这个难打是建立在双方实力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你让TIME或者MARU去打探姬甚至是更弱的P,那当我没说)

目前来看TVP的战术体系好用的并不多

先推荐一种,后面的坑后面想到了再填。

现版本的P主要是前期追猎强势,中期攻防飞快,后期黄金舰队无敌,

所以为了前期不被追猎压制得太伤,

个人推荐这个开局:

现侦查,如果对方先兵营有气开

单矿兵营气矿然后下BF,出两导弹车和一地雷,然后再适时开二矿,

这个开局科技较快,但是经济略差,两导弹车出来对面就算是四五个追猎也压不伤,

而地雷则是为了屏蔽VS开局的先知凤凰

先知挨了一刀以后目前很少P会出,但是出了总不亏,埋正面也有效果

二矿开启,补好农民四气五BF爆导弹车,够十来辆带上农民就可以前压了。

对面要是闪追,那基本三矿开不了,这波必须压伤对面,由于你有矿骡的存在,多拉几个农民也无妨(农民用来修导弹车的)。

只要保证导弹车源源不断,就有打穿的可能。

这战术适用于国服3500分左右的对局,对于多线协同打不来的新手很好用。

具体细节可参考墨西哥猛男MAJOR的战术开局。


如果你问的是虚空,那我帮不上太多忙。前几天重新下载玩了几把(提示上次登录5年前)。定级定了个钻1。发现农民tm有12个了。看了几把双狗的直播,感觉tvp最好用的就是解放海+生化了。别听那些什么枪兵导弹车的,双bg开的神族根本不怕这个


钻一3900来回答一下,虽然很菜但是差不多有个大概。

前期要压制,投地雷女妖火车都可以,但你要做好骚不到的准备,这只能让对面乱一下。侦查做好防一波(野bg前压啥的)。如果对面偷三基地可以直接骚的同时正面一个坦克配一波机枪压打乱节奏换哨兵追猎。

3bb之后转型光头地雷,出去压神族四基地,神族有兵就不要交战,就在他三四基地晃,他来追你就扎针甩。之后家里有两船兵就直接投另一侧,如果神族乱了或者分兵没分好就被一边打穿了。注意防守棱镜和绕叉子(有个细节三基地矿后下地堡对面叉子就会因为仇恨不打农民)

之后就是左右勾拳,两坨光头地雷拉扯,他分兵失误了就直接没,家里后续可以投投地雷打多线或者一小波兵游走出去反正不要正面硬怼,去跳鬼兵或者解放者,等鬼兵解放者出来了就可以开始推进了。

注意后期还是要两波兵拉,因为神族的兵一起打才能发挥最大战斗力但是人族不是。后期神族防守面积很大,你就不停晃他总会被你摸,记得分几船兵打多线啥的,就是不要接触,等他来冲你的解放阵或者被你鬼兵打。

这时候原子弹,要塞猥琐都可以用起来了,渡鸦+解放者可以无视神族所有空军,解放者多起来AOE秒天秒地。再后面我就不会了


开局侵略性强一点,神族不到一定程度节奏很容易乱的。

而且现在tvp有那么多主流流程摆在面上可以选,为什么不看看选手vod学习一下而要来问呢?

或者找个业余战队加入,贴吧有很多的。

希望你能坚持玩这款游戏。


我比较猥琐,试过爆机枪打一波,经常也打不过;后来试过刷科技,发现跟神族对科技就是作死。所以还是想问问具体怎么打神族。顺便一提,本人算是萌新,刚打了三五天的样子,打的也都是挺低端的局面,所以很厉害的战术什么的可能我看不懂,或者看懂了也做不到,主要是想问问有什么需要注意去做的地方和比较简单的小套路,其他的,我打算慢慢练,以及,术语啥的拜托讲详细点,好多名词看不懂超心酸的

(另起一行)关于人族的小问题,①怎么放核弹,②侦测隐形的方法有哪些(影刀这个问题超头疼),③空投是用运输机吗?

最后,有没有哪位大神愿意带带萌新呢(星星眼)


身为一个P,这个问题我认真想过之后,告诉你,前期侦查防野不朽和拍地堡就行,我PVT就这么打(最近在换战术,硫酸钡)


我大师二

靠的就是一招 3基地兴奋剂一攻拖16农民一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