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好解释。

油炸花生米端上来一盘,我们吃几个就不想吃了,但如果上的是一到凉拌粉皮,我们都想挑著吃里面的油炸花生米。

一盘炒腰果我们吃几个就不想吃了,但是一盘油炸花生米里面如果放了几个腰果我们都想挑腰果吃。

大盘鸡里面的宽面不多,所以总是宽面被抢著吃完。但直接叫一碗宽面我们反而吃不完。

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发现其实我们本质上都喜欢吃那些「比较少」的食物的。

花生米跟凉粉比「比较少」所以我们喜欢吃,腰果跟油炸花生米比「比较少」所以我们喜欢吃,宽面跟大盘鸡比「比较少」所以我们喜欢吃。

牛肉粒跟速食面比「比较少」,所以大家都想挑著吃完啦~

哇,不小心泄露了天机,希望别被上帝发现~

想看我更多关于美食的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美食与阅读


宴会上可选择的东西很多,但是速食面里牛肉最少,可选择的东西也很少啊


与"饥饿营销"有异曲同工之处。从激发机制上来说,故意营造"短缺",从而导致占有紧张。


正所谓不同情境里的反差


宴会上的菜通常是一桌所有人饭量的2倍以上,所以泡你饭量2倍的泡面再试试看还捞脱水牛肉不


小量与大量的差别,吃小小的话一个蛋挞也会吃完,去吃自助餐太多食物了,每样都尝一下


物以少、稀为贵,速食面里的肉特别少,所以才会很激动。


这个问题看起来很有深度,

但其实就是饿了跟没饿的区别,

因为大鱼大肉摆上来,他们知道今天一定能吃饱。

一个人饿的时候,速食面里的小肉,他再小也是肉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