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素质好,至少前期素质好。

早期火影表现出来的素质完全不输隔壁海贼,而且岸本本人的画工还不错,虽然早期画风比较脏,但是越来越干净舒服。忍界也好,忍术也好,两个主角的背景故事也好都是设定的很好的。

另外岸本也特别擅长感情描写,无论前期后期都不缺各种煽情场面。

别看后面岸本玩脱了就觉得岸本没啥技术,实际上人家还是很厉害的。


昭和60年(1985年),漫画成为了日本人沟通上的共通符号。

此时的日本漫画业已经发展到了足以和迪士尼一决高下的地步,而我们的火影又是什么时候上线《少年jump》的呢?1999年漫画开始连载。

也就是说,日本动漫产业已经足以发达的情况下,一直在等待封神的几部动漫。这是一个前人栽树时代背景下的文化作品创新结晶而已,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结合日本文化,结合少年热血,结合日元向外输出。

而《火影忍者》创立之初,绝对是为了小孩子服务的,他的观众群体也不会超过16岁,我记得我同龄人中第二批看火影的,那时候我三年级,9-10岁的样子。

当时看不懂白和再不斩的羁绊,只是认为打架很帅,九尾无敌,鸣人很皮,佐助很帅,小樱是个憨皮。认为最美的女生是井野,为什么?因为黄头发的妹妹,还漏肚脐眼,视觉冲击。

说起来,火影的前100集是在给自己打基础,是给孩子们看的,青年人,成年人看了会嗤之以鼻,跟大话西游一样,在我国没有市场。

前期没有讲太多深度的火影,只是在阐述,热血,友情,废柴流。

而小时候剧情的高潮,无非,桃地再不斩篇,中忍考试篇,佐助叛逃音忍篇,几乎就是打打打,冲冲冲。关键点,其他元素有也看不懂。

在我们这一辈90后,树立起价值观的同时,火影开始了最有盼头的疾风传200-400集,突出了晓,突出了战争影响,突出了世界不是那么温柔,会死人,也会有离别。

我觉得火影在佩恩入村的部分可以封神,因为这是我第一部接触战争题材反战的动漫,并且对战争有了深刻的认知。

我们这一代,90后接触的动漫,火影,死神,海贼,三大民工漫,都是借著热血的名义再像我们阐述一些道理,他们瞄准的人群,也是全球90后。火影为什么会火起来,是因为

在你我年少轻狂时都认为这个时代应该热血,他们带来了热血。

在你我懵懂接触青春,火影为我们带了羁绊。

在你我初识人间道理的同时,不是《弟子规》般的强行束缚,而是缓慢的告诉你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友情,什么是人与人之间该有的羁绊。

同时,在你我懂人事,行人道的青年时期,告诉你我更深层次的理论,比如每个人的哲学,战争的理解。


就先这到这。


东方文化多,给西方人新鲜感


火影第一部真的很出彩,基础打的挺好的,会火真的不奇怪,抓住了人心,

我当年看的时候被惊艳到了。

至今我还是特别喜欢第一部。

可惜一部好的开头,没有一直好下去。

第二部疾风传只能说差强人意。

我本人是挺失望的。

但是就凭第一部打下来的基础,再烂也有人看。


简单说就是新鲜,当时没什么东西看啊。当时彩色电视机都才基本普及,看够了《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朦朦》啊

那时动漫可是一个新鲜的产物,不得不说《龙珠》为动漫在中国作了一个绝佳的铺垫。(所以啊,谈动漫总是绕不开龙珠。补:这里的龙珠专指七龙珠)龙珠的引入打开了中国的动漫市场,深得我们这一代90后的喜爱,家长们不说喜欢,但也不厌恶。

龙珠好则好也,可惜太短。之后,就只能看《啄木鸟》《兔八哥》了,也不能说不好,就是差著味道,到了《哪吒传奇》算是为数不多的小高潮。

后来「死、火、海」的逐步引入,确实是令人兴奋的。那时是初中时期吧,正是十几岁少年郎。也不懂什么画面啊,构图啊,故事主题啊。没别的,就是看的爽,看的炫,看的嗷嗷叫,不由得去模仿。

现在回头看看,真是各种吐槽┐(『~`;)┌原来还有这般中二的时候。「死,火,海」也是各种毛病,但当时不管啊,当时别人挑错的时候,还会气鼓鼓的郁闷一下午。

以上涉及作品,只是个人的接触顺序与感受,无关排名


把具有神秘感的忍者形象创新,打造成流行文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