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是糖尿病,外婆的四个姐妹也是,我的姨姨们都很胖,今年我三姨查出来也是糖尿病,所以我很担心我妈妈会不会也会,我自己是否也携带这种基因。可以去医院检查出来是否携带糖尿病基因吗?


糖尿病有家族倾向,不属于遗传病。确实需要去医院检查,但不是查基因,是定期检查血糖水平。


糖尿病有遗传倾向,但是目前没有确切的基因检查,平时注意有没有三多一少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尿量增多,体重下降等,如果担心可以用血糖仪自查指尖血糖。
定期体检加个糖耐,还有测糖化血红蛋白,平时可以按照低gi的饮食吃,其实控制血糖的饮食对健康人以及很多慢性病患者都是适用甚至有必要用的。基因不清楚,但是糖尿病二型饮食控制是可以在糖尿病先兆期转变的。

谢邀,糖尿病虽然有明确的家族遗传,但是目前并未查出是哪种基因导致糖尿病,所以目前医学上并没有查糖尿病基因这种检查哦。


线粒体糖尿病可以查线粒体tRNA,其他的没听过。


她们患的是2型还是1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