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问如果学习医学可以不选物理吗?听之前听他们说可以选择学中医,文理兼收。但不知道就业前景如何,且是否要学生物和化学?


现代医学是建立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这几门基础学科之上的应用科学,四门基础学科,哪一门差了都会影响专业课程的理解学习。

学中医就不需要了,中医没有任何门槛,没有任何基础知识、学历、学力要求,只要你识字就能学。

不过中医类院校专业和中医是两码事,开办这些学校和专业的人心里也明镜似的,真的用中医去给人治病,不出医疗事故都算好了,更别说治病,这样搞用不了几年学校和专业就该关停了。

所以,还得抱著现代医学大腿不能松,所以现代医学课程还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基础依然是必不可少的。

本质上,中医类院校专业的存在目的,就是为了中医这种古老的骗术能够延续下去(至少也得延续到那些办学所谓国医大师领足退休金下车啊)而不得不抱著现代医学大腿的一种无奈之举。你以为中医不想独立办学啊,问题是这么干基本是自寻死路。

中医类院校专业生源要求上相比现代医学类院校专业是会低一些,但毕竟核心课程还是现代医学,所以也不能低到中医那种程度。


中医不知道,西医肯定学物理、化学、数学,大一一年全部学完。生物那就是贯穿整个医学生涯了,生理、生化、病理、病生,哪一个没有涉及生物。医学远比你想像的复杂。


中医和现代医学里物理是关系最近的,物理不好,还是别考虑中医了!


题主是说如果考上了医学院校,读医学专业是否可以不选物理?医学院校(西医)大学是要上物理课的,虽然是必修,但不是主要课程。读医学有初高中物理知识其实够用,大学物理学不好也不会影响你的医学水平。


要看高校招生简章,按理说主理科的都可以的。


本科以上都是招理科,但是各地高考因为改革啥的,不知道有没有文理区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